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燕赵都市报] 小型SUV改变国内车市版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近几年,国内市场SUV销售大幅增长,无论国产车还是进口车,大部分SUV都保持着热销状态。来自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SUV销售303.8万辆,同比增长50.6%,而同期国内乘用车销售增速仅为18.5%,SUV销售增速大幅领先乘用车平均水平。SUV车型销售大幅增长,一方面源于消费者车辆升级换代的需求,追求与轿车不同的体验;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安全、通过性、视野等方面要求提高。

  作为SUV市场中的大蓝海,小型SUV近一两年日益受到车企关注。来自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统计分析显示,2011年、2012年国内小型SUV销量增速分别为7%和2%,但在2013年,国内小型SUV销量增速达到了72%。面对着高速增长的小型SUV车型,业内人士分析称,伴随着小型SUV增长成为不争的事实,国内车市的版图或将有所改变。

汽车之家

  ■SUV市场持续高速增长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新生力量,近年来SUV车型持续保持了销量的高速增长,来自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2013年国内SUV市场始终保持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速,其中2011年和2012年国内SUV市场环比增速分别为22%和24%,占当年国内汽车销售整体的13%和15%;2013年国内SUV市场环比增速提升至50%,且SUV销售量占到了当年国内汽车总销量的19%。

  与国内SUV整体市场高速增长相对应,自2011年以来小型SUV市场同样保持了销量攀升的局面。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小型SUV车型销量为198159辆,2012年国内小型SUV销量迈入了20万辆大关,全年销量达到了202999辆;2013年国内小型SUV全年销量达到了350015辆,环比增速为72%,再次创造了国内汽车销量增长的神话。

  ■小型SUV车市争夺加剧

  近年来,在消费群体年轻化,消费需求多元化的推动下,小型SUV细分市场增速十分抢眼。众多小型SUV集中上市,在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让这一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呈现出白热化的竞争状态。

  “小型SUV市场竞争的加剧,要求厂家的产品不但拥有出色的质量,而且在销售领域要在营销方面下功夫。”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伴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消费需求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同价位轿车与小型SUV车型对比考量时,更加青睐于购买小型SUV车型。根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3%的受调查消费者在同价位、同配置的情况下会选择小型SUV,选择紧凑型轿车的只占到17%。而通过性好、价格比更高级别的SUV便宜等因素,是小型SUV广受青睐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面对着不断崛起的小型SUV市场,消费者的选择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动静皆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样成为了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量要素。“作为一款SUV产品而言,充沛的动力表现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而底盘与安全性的保证,则令动力性能更为显著。”业内人士介绍称。

  ■新技术成小型SUV杀手锏

  小型SUV与同级别轿车近似的销售价格,也让部分轿车潜在用户转化为了小型SUV的消费者。

  同时,随着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的成熟和大量普及,小型SUV的总体性能超越了同级轿车。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小型SUV油耗明显降低。在保证车辆安全性的同时,车辆的内部空间也同样满足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俨然成为了小型SUV车型征战国内车市的杀手锏。”业内人士指出,小型SUV车型在空间、动力等方面的短板正逐渐消失,其高性价比的优势正在突显。可以预见,随着更多小型SUV的推出,国内车市的版图或将有所改变。(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 小型SUV改变国内车市版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合作媒体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生产研发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