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发改委公布汽车反垄断调查的最新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8月6日举行的发改委就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对汽车反垄断调查的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宣布除了克莱斯勒奥迪奔驰的调查之外,还完成了12家日本企业的调查工作。

汽车之家

『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李朴民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汽车及配件的反垄断调查开始于2011年底。我们在广泛征求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和律师意见的基础上,对严重违反反垄断法的一些汽车整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调查,并将根据违法的情况依法作出处理,目的就是维护汽车市场的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于目前调查的最新进展,李朴民介绍了四点,第一是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现已查明,两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第二是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对苏州、无锡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了反垄断调查;第三是8月4日,上海市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所属的反垄断局组织力量,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奔驰是不是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最后,李朴民还通报,发改委已经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但详细的车企名单,发改委方面并未透露。

  可见,目前汽车反垄断的调查已经全面铺开,而汽车之家近期也会就此事进行深入解读,并且和大家聊聊汽车反垄断与消费者的关系,敬请期待。(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将处罚 发改委查明克莱斯勒和奥迪垄断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8/830945.html

发改委公布汽车反垄断调查的最新进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新产品计划
海外谍照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