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召回碰撞 正文

燃油泵隐患 奇瑞/华晨/长城多车被召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由于零部件供应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原因,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分别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12月15日起,召回以下汽车,共计559882辆。

奇瑞汽车 奇瑞A3 2012款 三厢 1.6L CVT进取型

华晨中华 中华尊驰 2011款 1.8T 手动豪华型 长城汽车 长城V80 2013款 1.5T 手动雅尚型

召回范围:

  (一)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3月至2013年12月期间生产的部分A3、东方之子、V5、QQ6汽车,共计289773辆;

  (二)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06年1月至2011年12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尊驰、骏捷、酷宝汽车,共计238024辆;

  (三)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7月至2014年1月期间生产的部分V80、精灵汽车,共计32085辆。

召回原因:

  由于零部件供应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燃油泵法兰回油管支架可能会出现开裂,导致燃油泄露,存在安全隐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上述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自2014年7月起,针对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油泵法兰支架回油管开裂问题,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和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及其相关供应商开展了现场调查。调查获取了大量的技术材料与实物证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调查获取的技术材料与实物证据进行了调查分析。调查结果表明,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燃油泵法兰支架回油管开裂问题可能涉及多个汽车生产者。国家质检总局随即组织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相关汽车生产者正式启动了缺陷调查。

解决办法:

  国家质检总局将组织对本次召回活动的范围和召回措施进行重点监督和评估,切实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受到故障燃油泵影响的生产者应继续深入排查故障燃油泵可能涉及的范围。若发现召回范围不准确的情况,应尽快实施召回活动。

  国家质检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鉴于燃油泄漏问题严重影响车辆安全,在生产者实施召回之前,如发现车内有汽油味、车外油箱下方有汽油滴落等情形时,请主动联系生产者授权的经销商,对燃油泵进行检修,并将有关情况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缺陷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报告。

  用户可与各自的授权经销商进行咨询,安排免费维修事宜。车主也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存燃油泄漏隐患 奇瑞召回部分风云2轿车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11/851632.html

燃油泵隐患 奇瑞/华晨/长城多车被召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召回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零部件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召回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