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珠三角地区正式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国内媒体报道,从2015年3月1日起,广东珠三角地区正式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停止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的上牌、新车登记注册等业务。此前,我国北京、上海等地已经率先实施了机动车国五的排放标准。

汽车之家

  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是对机动车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这些排放量的上限做出控制,和原有的国四排放标准相比,机动车国五标准进一步提高了排放控制的要求,其中氮氧化合物的排放的限值严格了25%到28%,颗粒物的排放限值严格了82%,并且增加了污染物控制的新指标——颗粒物粒子的数量。另外,国四标准中规定一千克的汽油中含硫量是50毫克,而在国五标准中硫含量只有10毫克。

  从国一到国五,每提高一次排放标准,单个机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要减少30%-50%。根据广东省环保厅的通告,从今年3月1日开始在珠三角地区就会实施轻型汽油车的国五标准,到今年的7月1号,在粤东西北地区实施轻型汽油车的国五标准,在珠三角地区的公交车、环卫车、邮政行业车实施重型柴油车的国五标准。(信息来源:央广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耿源)

  更多阅读:

  上海市将于4月30起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4/761885.html

  2018年起全国内使用 国五汽油标准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12/686822.html

珠三角地区正式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口碑评车
CES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