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日内瓦车展:访罗兰·克鲁格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日内瓦车展上,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针对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全新QX30概念车是否会国产以及英菲尼迪未来的设计前景等话题进行了解答及观点阐述,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问:本次车展上看到英菲尼迪QX30概念车这类紧凑型车型跟奔驰合作,未来在大型车上会不会也有类似的合作?

  答:我们会根据不同的车型选择跟不同的公司合作,以实现产品效果的最大化。当然不同的车会有不同的合作方案,但考虑的首要都是如何能为英菲尼迪的产品带来最好的效果。必须强调的一点是,英菲尼迪的每一款车都是独一无二的。

  问:近两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未来您是如何规划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答:目前英菲尼迪在华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拓展和壮大。去年我们在中国的首款国产车型英菲尼迪Q50L上市,今年我们3月份即将推出的全新英菲尼迪QX50也是一款国产车型,所以我相信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我们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作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的地位。

  问:目前从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来看,小型SUV或者紧凑型SUV正成为趋势所向,那么今天看到的QX30概念车是否会国产?

  答:关于投产计划我们遵从循序递进,一步一步来。我们会先观察QX30在欧洲市场的量产情况,因为这款车会先在英国生产,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就会正式上市,之后我们再来考虑是否在中国投产的计划。

  问:下一阶段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事有哪些?

  答:经销商的发展非常重要。一般大家在谈论新车的时候,都会谈新款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会量产。但是我考虑更多的是经销商,我们跟许多的经销商都有着不错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帮助英菲尼迪建立起了非常完善的营销网络。所以能不能让他们更好地获利、如何与他们建立更加和谐的关系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问:您之前在宝马工作,现在来到英菲尼迪之后能给英菲尼迪带来什么?

  答:首先我面临的是一个新的团队,我要与这个团队合作,并且持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其次我管理的是一个世界性的豪华汽车品牌,在面向全球不同市场的时候,我要保持所有品牌标签的一致性。如何维持品牌标签的一致性、如何让我们的品牌展示出最真实的面貌,这就跟公司的商业模式还有团队合作方法有关系,在这些方面我可以分享以往的经验。维持公司商业模式和团队合作之间的一致性,是我所一再强调的。

  问:作为设计师出身的您如何看待英菲尼迪现在的设计?另外,英菲尼迪未来是否有更好的或者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设计前景?

  答:我觉得英菲尼迪的设计非常棒,我们的设计师也非常了不起,有极其优秀的设计作品和产品亮点。目前英菲尼迪的设计团队已经建立起一个高认知度的设计语言,所以大家一眼就能认出英菲尼迪的车。虽然都有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每一款车又有自己的独特性。如果不是有高超的设计水平或者杰出的领导能力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今年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也正式启用,它将为英菲尼迪的设计带来更多的中国元素

  问:英菲尼迪与雷克萨斯同属于日系豪华汽车品牌,分别是日产本田旗下的子品牌。可是雷克萨斯非常的日系化,包括它的管理团队和市场运营方式;而英菲尼迪的手法却非常的国际化,包括人才的招募等。究其原因,是否因为英菲尼迪所在的母公司领导人戈恩先生虽然管理雷诺和日产两大集团,但其本人是法国人,可能会更在意品牌的国际化?换个角度说,戈恩先生当时邀请您加入英菲尼迪的时是否跟您讲过如何把英菲尼迪品牌“去日化”,打造成一个像宝马、奔驰一样国际化的高端品牌?如果有,您将如何达成这个目标?

  答:首先我们不会去评论我们的竞争对手。不过我们确实是把英菲尼迪定位成一个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就像你刚才说的在人才招募方面,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广纳人才。目前英菲尼迪正在积极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并在多个重要市场进行生产布局,在中国、英国、美国、日本和墨西哥都有我们的生产基地。未来我们还要打造一个全球专属的设计体系,通过目前北京、伦敦、圣地亚哥、横滨四大设计中心的力量,不断强化英菲尼迪在设计方面的领先实力。(编译/汽车之家 高帅鹏)

  更多阅读:

  访:大众品牌董事会成员Neusser博士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3/863828.html

2015日内瓦车展:访罗兰·克鲁格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技术解读
产销数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