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国家电网公布高速公路快充服务指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国家电网官网正式公布了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服务指南,对于充电方式、收费标准、收费方式以及京沪高速快充站分布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点击查看国家电网原文)

  ● 如何充电

汽车之家

  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服务仍采用了“电话预约、指导充电”的方式,电动汽车用户需要在指定的营业厅办理充电卡,在需要充电时需提前拨打95598客服电话进行充电预约,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将会在45分钟内到达现场,指导客户进行充电。

  ● 充电卡说明

  充电卡不记名,不设密码,不挂失,可反复充值,不可提取现金,不能透支,不计利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余额不超过1000元。充电卡具有充值、消费等功能,可在国家电网公司所属指定电动汽车充电站使用。

  ● 充电费用

  充电费用由电费充电服务费两项费用组成,其中,电费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政策,充电服务费用于弥补充电设施运营成本。充电服务费标准上限由省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制定。

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服务收费标准
序号省市收费标准(元/千瓦时)依据
1河北2.0冀价管[2014]98号和冀价管[2014]122号文件
2江苏1.6苏价工[2014]69号文件
3北京 按照当地物价管理部门确定的电价基础上加收一定的人工费,具体标准见各快充站公示
4天津 
5山东 
6上海 

  用户可到供电公司指定营业厅购买充电卡,充值后用于电动汽车充电付费。同时,也可以在现场向工作人员提供现金支付。

  ● 京沪高速(G2)快充站分布

京沪高速快充站分布(一)
序号省市服务区与上一快充站距离(公里)备注
1北京马驹桥-距北京市中心约30公里
2天津泗村站49 
3王庆坨27 
4静海39 
5唐官屯23 
6河北沧州青县6 
7沧州48 
8沧州东光39 
9沧州吴桥39 
10山东德州29 
11平原22 
12禹城31 
13章丘98 
14雪野湖22 
15莱芜24 
16新泰60 
17沂南59 
18临沂34 
19郯城68 
京沪高速快充站分布(二)
序号省市服务区与上一快充站距离(公里)备注
20江苏宿迁沭阳80 
21淮安六洞91 
22扬州龙奔79 
23泰州宣堡80上海到北京方向,对侧快充站建设中
24泰州江阴大桥50从京沪高速靖江南出口离开高速进入服务区,即可充电(单点)
25无锡梅村57 
26苏州阳澄湖43上海到北京方向,直接进入服务区北区,即可充电。

北京到上海方向,先进入服务区南区,经服务区内高架进入北区,即可充电(单点)

27上海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44上海市嘉定安亭博园路7575号,嘉定汽车博览公园内。距离上海市中心约40公里(单点)。

  (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更多阅读:

  国家电网:京沪高速可充电/用户无法操作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1/860905.html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