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预售23.88-37.98万 东风日产新楼兰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5年6月29日,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在襄阳生产基地正式下线,预示这款新车已经具备量产的标准,并且从即日起开始批量投产。同时官方宣布,新一代楼兰的预售价格为23.88-37.98万元,而根据之前消息,新一代楼兰将会在8月8日上市销售。

新一代楼兰 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2.5L XE精英版23.88
2.5L XL智尚版26.88
2.5T 超级双擎混动尊雅版32.58
2.5T 4WD 超级双擎混动旗舰版37.98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 新车特点:

  延续海外车型设计,外形风格改变:相比上代车型,新一代楼兰在外形方面的变化最大,由东风日产国产的版本也延续了海外车型的造型设计,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前卫动感。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首先,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前脸采用了V字形轮廓,不管是进气格栅的装饰,还是全新设计的灯组,都能给人一种速度感。在侧面,日产的设计师巧妙的使用了黑色的B及C柱,并且让黑色装饰延伸到车尾,以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外加上扬的腰线,让它看起来动感十足。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在尾部设计上,包括尾灯在内的细节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而线条设计则显得比较饱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则进一步提升了这款SUV的运动气质。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内饰设计上,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同样使用了V字形的中控台设计,设计风格与外形相呼应,而在细节上,新车配备了7英寸触摸屏、彩色液晶仪表盘、中控面板等位置的皮革包裹,增添了车内的豪华感。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在配置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部分车型配备有第二代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预碰撞刹车辅助系统、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腰部支撑、全景天窗、后排显示屏、BOSE品牌音响等。更多配置方面的信息,官方暂未公布。

  车身尺寸略有变化,乘坐空间不错:新一代楼兰的长宽高分别为4897mm/1908mm/1691mm,轴距为2830mm。相比现款,其轴距仅增加5mm,而车身长度增加37mm、宽度增加23mm,高度降低了39mm。

新一代楼兰与上代楼兰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国产新一代楼兰国产上代楼兰
长(mm)48974860
宽(mm)19081885
高(mm)16911730
轴距(mm)28302825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新一代楼兰表现的还是很不错的,172cm的体验者在后排剩余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头部则剩余一拳。另外,新车后行李厢内部也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纵深可以达到1920mm,宽度则达到1100mm。

东风日产 楼兰 2015款 基本型

  动力部分提供混合动力版本选择:产新一代楼兰将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包括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6马力;还有一种混合动力版本可选,其由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传动部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综合油耗可以达到8L/100km,而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也在英菲尼迪QX60上使用。

  此外,新一代楼兰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官方称之为4x4i的四驱系统,其可在100:0-50:50的范围内自行进行扭矩分配,并具有电子制动差速锁和动态扭矩控制系统。

● 产品背景:

汽车之家

『2015年上海车展亮相的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

  日产新一代Murano(中文名为楼兰)曾在2014年的纽约车展首发,新车采用了与日产Resonance概念车相同的设计理念,同时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均有升级。随后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上,国产新一代楼兰亮相,它将肩负起提升楼兰市场占有率和销量的重任,因为上代国产车型实际的市场表现并不佳(根据车管所数据显示,2013年楼兰月均上牌量不到80台,2014年月均上牌量20余台),而新一代车型全面的升级也是想让楼兰这款产品在销量上攀登一个新台阶。

● 竞争对手: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精英版 7座

『配图为新锐界和新汉兰达

  在竞争对手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的主要对手包括刚刚上市的长安福特新锐界、广汽丰田新汉兰达两款车型,而它们之间各有特点,其中楼兰的外形更加前卫,同时提供混合动力版本可选,不过该车型相比对手也存在不足,那就是暂无七座版本可选,这可能会损失一些拥有七座需求的家庭购车用户。

● 全文总结:

  新一代楼兰身穿全新的“外衣”来到我们身边,同时配置和动力方面的升级对于未来产品竞争力上也有一定帮助,而宽裕的乘坐和行李箱容积则提高了楼兰的实用性。那么这款新车上市后能否打破上代楼兰销量低迷的现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全方位改变 抢先体验东风日产全新楼兰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506/875295.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楼兰 2015款 2.5L XV RES Plus 两驱豪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6 39.12 9.60
    测试文章:动力够用 舒适仍是主调 测试楼兰2.5L
    评测编辑-何家荣:

    我喜欢楼兰的设计,也喜欢它的行驶质感,只可惜它在性能方面并没有亮眼的表现,尤其是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时间10.26秒的成绩实在一般。当然,我也知道2.5L车型最主要是为了拉低售价,但如果我真的想买楼兰,恐怕不会选择这个排量的车型,须知道同级别同价位还有更好的选择。除非它的市场优惠足够吸引吧。

    评测编辑-王子平:

    楼兰的2.5L车型动力比较勉强,但开起来还是不错的,舒适性到位,设计和配置方面也有足够的豪华味道,算是在同级当中一款挺有个性的车型,只是随着冠道这些新对手的出现,它可能需要再来点优惠才能保持在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了。

    评测编辑-黄荣嘉:

    虽然楼兰只是一辆中型城市SUV,但坐在驾驶席上的感觉却很“显大”,一是坐姿高,二是方向盘大,而且圈数多,主观感受就像是开着一辆大车,与同级车型是有明显区别的。那这是好还不是不好呢?其实没有好不好,就看你喜不喜欢而已。虽然它不是我的菜,但从舒适性角度来看,我觉得楼兰挺不错的,减振和隔音都挺好的,我想这才是它的特色所在。

  • 楼兰 2015款 2.5 S/C HEV XV 四驱混动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7 38.13 9.50
    测试文章:抗拒从良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王子平:

    新楼兰给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在设计上面继续保留了个性的风格,而且看上去非常年轻,很美式却又很有活力,所以楼兰在造型上面和同价位的SUV相比是最闪耀的。配置方面楼兰也汲取了之前的失败经验,变得更加合理了,这台顶配车型更是能让人心满意足。动态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不失豪华特性。不过我们都很清楚,真正的销售主力只会是中低配车型。

    评测编辑-时睦华:

    楼兰的这套混动系统对于绝对加速能力和综合油耗的帮助,并没有我们常见的混动系统那么大。我觉得它主要改善了行驶中频繁加减速时的响应速度,让提速过程变得游刃有余。全新楼兰的外观确实很吸引人,配置也不低,但接近38万的售价让这款顶配车型进入了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售价区间,它又没有诸如7座布局等能够满足一些人硬性需求的卖点。所以,我并不看好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不过低配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评测编辑-于晗:

    特立独行是楼兰存在的硬道理,换代之后造型更前卫,却依旧不设置七座车型。这次国内上市的新楼兰没有六缸发动机好遗憾,混合动力车型却太贵,喜欢这车的朋友建议买2.5L自然吸气的车型,实惠!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楼兰

指导价:23.88-48.8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