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4秒内的战斗 日内瓦车展性能跑车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日内瓦车展就像是汽车行业的“巴黎时装周”,常年引领国际汽车潮流风尚,因而各大汽车厂商往往选择在这场盛会上推出自己最先锋的作品。2016年日内瓦车展已于近日拉开帷幕,本届车展发布的一百多款新车中半数为跑车,可以说是一场性能选手云集的“武林盛会”。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为大家呈现那些0-100km/h加速时间在4秒内的性能机器,共选取了科尼赛克Regera布加迪Chiron法拉利GTC4Lusso迈凯伦570GT兰博基尼Centenario阿斯顿·马丁DB11等14款车型,每款车都是各厂商的得意之作,一定让你看过瘾。

汽车之家

科尼赛克Regera

汽车之家

  在2015年日内瓦车展上,科尼赛克就曾正式发布了Regera,不过当时该车型还是一台非量产状态下的原型车。而时隔一年后,Regera量产版正式亮相日内瓦,传承自科尼赛克CC8S的垂直剪刀门在Regera上得以延续,车身流畅的线条延续至车尾,并在尾部设计有一个全新的主动式扰流板。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LED尾灯组,采用了简单粗暴的中置单出排气。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皮革与碳纤维材质相搭配的Regera在突显豪华气息的同时也展示了其极具科技感的一面,中控台配备有一款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并可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车载3G功能、WiFi和摄像记录功能。此外,全数字仪表盘和精致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更加彰显科技氛围感。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科尼赛克 Regera 2016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科尼赛克Regera量产版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5.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三台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输出高达1521马力,峰值扭矩为20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套KDD直驱系统,内燃机动力通过2.85固定齿轮比直接传动至后轮,再配合三组电机协同实现该车的动力输出。在该系统的帮助下,该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2.8秒,在合适的场地内,Regera还能够发挥出0-400km/h的加速时间在20秒以内的惊人成绩。

  编辑点评:科尼赛克可以说是近几年进步飞速的一家超跑制造商,从2002年推出首款车型CC8S,这家瑞典“黑科技”公司带给了我们太多令人瞠目结舌的产品,而如今的全新车型Regera更是将性能摆在了首位。由福特提供的5.0T V8发动机与三台电动机经过科尼赛克重新调校后数据超越了布加迪Chrion,而全新的KDD直驱系统更是让人感到惊讶,为此也有人戏称Regera可以用“1挡”加速至400km/h。

  老款科尼赛克Agera曾打破6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然而目前科尼赛克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没有一条足够长的合适道路能够让Regera大显身手,所以它的真正实力目前还得不到证明。不过就算如此,依然有潜在买家已经为这台速度机器下单了。

  更多阅读:

  2016日内瓦车展:科尼赛克Regera量产版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3/885378.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科尼赛克Agera One of 1

汽车之家

  科尼赛克Agera One of 1是Agera车系的谢幕之作,而这款车型也是该车系当中外观和性能最出色的一款,相比其他Agera车型新车独特的橙红色车漆、前唇四片式碳纤维扰流板以及更加犀利的车尾双段式扰流板彰显出新车与众不同的特殊性。

科尼赛克 Agera 2016款 Agera One of 1

科尼赛克 Agera 2016款 Agera One of 1

科尼赛克 Agera 2016款 Agera One of 1 科尼赛克 Agera 2016款 Agera One of 1

科尼赛克 Agera 2016款 Agera One of 1

  而在性能方面,新车搭载5.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0马力,峰值扭矩1371牛·米,相比ONE:1增加19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此之外新车的自重仅为1375kg,比Agera RS减轻20kg,甚至相相比ONE:1还要轻55kg。据官方透露新车的0-100km/h加速仅需2.8秒,极速达到440km/h。

  编辑点评:2010年科尼赛克Agera正式发布,并打破了6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而科尼赛克并没有满足于其取得的成绩,在短短的六年间继续打造了更强大的Agera R、Agera S、Agera HH、Agera RS和One:1车型。作为Agera的最终版,科尼赛克也不是简简单单推出一款普通的纪念版车型:Agera One of 1相比其他Agera车型再次强化,无论在发动机调校还是车身轻量化处理都进行了优化,这足以显示科尼赛克对这款车型的用心,这也算是科尼赛克为纪念这款传奇般的跑车而做出的最好的纪念方式。由于Agera One of 1仅仅打造了三台,所以他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几率并不大,当然这款橙红色“幽灵”也将拥有更高的售价,最终这款车型将花落谁家我们也非常期待。

  更多阅读:

  2016日内瓦车展:科尼赛克Agera最终版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3/884938.html


帕加尼Huayra BC

汽车之家

  意大利跑车制造商帕加尼一直致力于推出做工极其精致的速度机器,而在100台Huayra正式售罄之后,本届日内瓦车展仅打造20台的Huayra BC正式发布,新车相比Huayra拥有更加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设计,包括纯碳纤维的前扰流板和侧裙,以及尾部固定式大尺寸扰流板。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增加了全新的套件,但车重方面依然得到优化,自重仅为1218kg,相比Huayra减轻132kg。

帕加尼 Huayra 2016款 BC

帕加尼 Huayra 2016款 BC

帕加尼 Huayra 2016款 BC

帕加尼 Huayra 2016款 BC

帕加尼 Huayra 2016款 BC

  性能方面,梅赛德斯-AMG继续为其提供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经过帕加尼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攀升至800马力,峰值扭矩1100牛·米,相比Huayra提升70马力和99牛·米。虽然官方并未发布该车的具体加速数据,但考虑到新车在减重的同时大幅提升动力,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将快于Huayra的3.3秒。

  编辑点评:更加夸张的外观、更加强劲的动力、更加稀少的产量、更加高昂的售价,帕加尼Huayra BC在日内瓦发布的同时也对外宣布该车正式售罄,也许240万欧元的售价对于真正的买家来说不过只是一组数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名称后缀“BC”两个字母并非如外媒猜测的是“bare carbon”缩写(即纯碳纤维)而是来自于帕加尼的第一位用户,著名意大利跑车收藏家Benny Caiola。

  与以往追求极致速度的其他跑车制造商不同的是,帕加尼的创始人Horacio Pagani同时也是著名米兰时尚服装品牌的创立者,其在打造帕加尼跑车产品的同时也注重在内饰材质上的选择,所以Huayra BC在拥有超凡速度的同时内饰设计也格外精致。也许我们不能用一般跑车的眼光去看待这样一台车,因为大多数买家看中的不仅仅是其带来的加速快感,而更愿意去把它当做一件精美的收藏品。

  更多阅读:

  2016日内瓦车展:帕加尼Huayra BC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3/885387.html

4秒内的战斗 日内瓦车展性能跑车盘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海外车展
新车首次发布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

暂无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