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价5.99-24.98万元 比亚迪元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6411日,比亚迪正式宣布,首款小型SUV车型比亚迪元正式上市,新车共会推出1.5L、1.5T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共三种动力配备的车型。其售价分别为燃油版车型为5.99-12.19万元,混合动力版车型为20.98-24.98万元(按照2016年新能源补贴情况来看,插电混动车型国家补贴3万元,各地方根据各自情况来定),具体售价如下:

比亚迪元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手动基本型5.99
1.5L 手动标准型6.59
1.5L 手动舒适型6.99
1.5L 手动豪华型7.59
1.5L 手动尊贵型7.99
1.5L 手动尊荣型8.59
1.5TID 双离合标准型8.59
1.5TID 双离合舒适型8.99
1.5TID 双离合豪华型9.59
1.5TID 双离合尊荣型10.59
1.5TID 双离合旗舰型12.19
双模版 全时四驱豪华型20.98
双模版 全时四驱尊贵型22.98
双模版 全时四驱旗舰型24.98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尊荣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尊荣型

快速了解比亚迪元:

  比亚迪元定位于小型SUV车型,最早于2015上海车展正式亮相;20163月量产版车型谍照曝光,并有消息称量产版车型会采用新的标识;2016411日,比亚迪元正式上市。

新车介绍: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元的前脸原创程度较高,不规则形状的前大灯设计精巧,前保险杠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整体视觉效果很时尚。新车前LOGO采用的篆体字,而BYD三个字母则放在了进气格栅侧面。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60*1785*1650mm轴距2535mm,相比同级别车型,比亚迪元有着绝对的优势。比亚迪元采用了外挂式备胎设计,虽然野性十足,但是在原创度方面,确实较车头设计来说略显不足。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内饰设计部分,比亚迪元主要以黑色为主,辅以银色饰条,看起来比较时尚。另外,新车的内饰做工采用了较大面积的搪塑工艺材料,在同级别中较为罕见。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新车配备的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带有4G模块,系统的流畅性以及屏幕分辨率都较为不错。另外,陡坡缓降ECO经济模式、泊车辅助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在比亚迪元上均有配备。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乘坐空间部分,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比亚迪元的前排约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后排则有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乘坐空间对于一款小型SUV车型来说表现不错。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提供了三套动力总成,燃油版车型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分别为109马力/145·米和154马力/240·米,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和6双离合变速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配置,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官方公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配备四驱系统,纯电续航85km,综合油耗约为2L/100km。

竞争对手:

长安汽车 长安CS15 2016款 1.5L 手动时尚版 长城汽车 哈弗H1 2016款 改款 蓝标 1.5L 手动豪华型

长安CS15/哈弗H1

江淮汽车 瑞风S2 2015款 1.5L 手动豪华智能型 北京汽车 绅宝X25 2015款 1.5L 手动精英型

瑞风S2/绅宝X25

  比亚迪元定位为一款小型SUV车型,46日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以及哈弗H1瑞风S2、绅宝X25等都与比亚迪元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哈弗H1与瑞风S2作为市场上的老将,自不必多说,而在46日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在空间表现方面同样优秀,另外作为新上市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新鲜感与比亚迪元相差无几,而比亚迪元除了传统的燃油版车型还有混合动力车型可供选择,在动力系统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小型SUV市场的一场好戏即将拉开帷幕。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6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2016款 1.6L 自动尊贵型 国V

哈弗H2/长安CS35

  另外,比亚迪元1.5T车型的其动力参数和售价已经可以和哈弗H2和长安CS35等车型进行竞争,因此,在竞品车型层面,比亚迪元燃油版车型通过动力参数做出“高低搭配”的策略,可以同时竞争多个细分市场。

● 预订情况:

  目前比亚迪元已经可以在4S店内预订,订金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提车时间普遍在20天左右。如果你想了解比亚迪元的行情信息,请点击这里

全文总结: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顶配型

  比亚迪品牌车型一向主打高配置,而比亚迪元在这方面确实表现不错,特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比亚迪“542黑科技中的一员,动力方面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而在做工方面,比亚迪元车身做工比较精致,内饰应用了大面积的搪塑工艺材质,观感及手感都有令人称道的地方,这也是比亚迪在继承以往配置优势的同时,也在往精致化的路线上进军了。近两年比亚迪的提升是有目共睹,但是比亚迪元的销量能否取得同样的进步,还是需要市场来做进一步检验。(文/汽车之家 包津铖)

  更多阅读:

  走精品化路线 长沙工厂体验比亚迪元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604/886493.html

售价5.99-24.98万元 比亚迪元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尊荣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0 40.02 8.40
    测试文章:角力小型SUV市场 测试比亚迪元1.5TID
    评测编辑-周楚然:

    这次试驾的比亚迪元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日常驾驶起来,感觉到也较为轻快,只是变速箱欠缺精致感,还是有些顿挫。3000rpm左右是明显的涡轮介入点,较为突兀,且悬架的表现也只能说较为中庸,整体给人的驾驶感受很一般。

    评测编辑-黄荣嘉:

    动态表现方面,元给我的印象是比较平庸的,没什么亮点,加速和油门响应都不算很快,但高速行驶的平顺性还行。从实测成绩来看,加速表现确实一般,跟合资车型相比没什么优势,油耗表现也不算太出色,但制动还不错。18英寸的轮圈和235的宽胎对于元的动力总成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好看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再综合配置、空间、价格因素来看,元的性价比倒也还行。

    评测编辑-罗奥雨:

    元1.5T车型如果不要将其拔高到同合资车型去比较的话,它的驾驶质感、动力储备都是可以接受的,在中国品牌中的表现似乎甚至比“可接受“还要高一些。而且相比同级别的合资车来说元有着不错性价比,和中国品牌车型相比呢,它有着不错的外观、不错的内饰、不错的配置……因此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存在的缺点还是动力的平顺性,悬架处理颠簸的细腻程度还有待提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导价:5.99-10.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