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北汽新能源海外布局轻量化研发中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从北汽新能源官方获悉,北汽新能源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正式签订“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电动车轻量化上共同开发。而采用新技术研发的首款量产车型EX200将会在北京车展亮相。

  德国当地时间4月12日,北汽新能源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正式签订“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胡芬巴赫院士受聘,成为北汽新能源轻量化技术首席科学家。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及胡芬巴赫院士团队此前和欧洲多家知名车企进行过合作,有着丰富的经验。

汽车之家

  在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开发全新的轻量化多材料整车,实现全新的轻量化设计和材料应用技术。其中的重点项目将采用轻量化纯电动轿车集成开发技术,以及MMSF(Multi-Material Space Frame)多材料空间框架式轻量化平台,通过采用碳纤维、铝合金等多材料空间框架式车身及非金属覆盖件,可将车身轻量化率提升到45%。

  据悉,采用该技术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是北汽新能源EX200车型,其也将在北京车展亮相。这款纯电动小型SUV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绅宝X25的设计,与汽油版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单横幅的前格栅融入了北汽新能源标志性的淡蓝的元素。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X200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53kW,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其续航里程将超过200公里。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X200 2016款 基本型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X200 2016款 基本型

『北汽新能源EX200』

  在此之前,北汽新能源已经先后在美国硅谷、德国亚琛,美国底特律、西班牙巴塞罗那成立海外研发中心,布局全球研发体系。(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造型动感/动力强劲 北汽新能源超跑官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4/886535.html

北汽新能源海外布局轻量化研发中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行业评论
AH数据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EX

指导价:8.49-21.6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