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邀请到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接受我们的对话。李总你好。

  李建华: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李总可不可以给我们的网友先介绍一下在这次北京车展我们江淮乘用车有什么参展战略?

  李建华:这次北京车展江淮带来我们全系列的参展的产品,累计起来有14款展车,展区布置细分为MPV展区、SUV展区、新能源展区和轿车展区。MPV展区以我们目前市场在售的瑞风M3和今年下半年要上市的瑞风M4,以及这次车展上市的第二代瑞风M5,还有瑞风M6是我们展示的主力产品。SUV展区主要展示了一款SUV的概念车,以及我们消费者现在对江淮非常熟悉的瑞风S5、S3、S2,这样一个系列化的产品组合。新能源主要展示了iEV6、iEV6E、iEV6S,江淮iEV6S也是今天上午刚刚上市发布的一款产品。同时,我们也展示了我们的瑞风A60,这是一款江淮面向中高端市场制造的一款豪华轿车。应该说全系列的展品基本上也还是在进入北京车展这个舞台,表达了江淮乘用车2016年甚至2017年在产品领域的基本打算。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提到江淮iEV6S,您介绍一下。

  李建华:这款产品是北京车展正式的上市,去年广州车展就正式的发布过。新能源市场随着这两年国家政策的拉动和引导,消费者对新能源车从以前的陌生变得越来越熟悉,而且愿意接受,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市场也表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我觉得这个是我们iEV6S上市的一个基本市场背景。同时,iEV6S这款产品本身,我们认为它具备了比较高的优势。第一,高颜值,现在消费者买车,说车的造型颜值怎么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因素,iEV6S绝对是可以让你一见钟情的这样一款好产品。其次,高的续驶里程。因为作为新能源车,有的时候媒体也在说,消费者确实有里程焦虑,能在现有的状态下,哪怕让它提升几十公里还是好的。我们iEV6S通过我们系统的优化设计,整车采用33度电,综合工况下我们可以达到251公里的续驶里程,以60km/h匀速行驶可以达到将近300公里的续驶里程,这个基本上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绝大部分这样的一个使用的状态的需求。第三,这款车具有高性能的特点,整车通过系统的整合设计,像0到50公里加速只需要四秒,电动车领域还算是比较优秀的。第四,这款车具备高智能,有非常好的人机云控制系统,包括远程的充电管理系统,应该说还是在车载的智能化方面比我们现在传统的产品做的好一些。最后,高安全,一方面来自于好的整车设计,同时来自江淮整个九年坚持在电动车方面做的积累,所以我们在电机、电控、电池管理这方面都掌握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独到技术。应该说无论是作为车的一方面,用车的安全,行车的安全,还是用电的安全都做了充分的考虑。这方面我相信也是江淮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非常独有的价值。

  车评人:刚刚您提到今年车展有第二代瑞风M5,这个您介绍一下。

  李建华:是我们在第一代瑞风M5基础上经过大量消费者调研,发现消费者对于公务车的产品,比如对于空调、内饰的界面,对于它的一些通风换气,包括乘坐的舒适有更高的要求。所以这次全新发布了第二代瑞风M5,主要的提升点完全集中于消费者乘坐舒适,驾乘感觉方面。我们强调七重舒适空间,所谓的空间就是瑞风空间乘坐自由的品牌理念给消费者在MPV的产品里面提供超大的使用空间,舒适主要还是考虑从人在车里面能感受到的温度,也就是通过空调系统和通风系统的改善,人坐在车里面座椅的舒适程度,尤其公用车长途行驶,腰部的支撑,座椅的柔韧程度都是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包括人在车里的音响和降噪方面的准备,主要在这些方面做了大量的升级,也是江淮汽车对于公商务车领域我们能够更高的关注乘员的乘坐感受,专注于把这种感受放到我们的产品上能够做有效的改善,应该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叫一个空间?

  李建华:七重舒适空间,我们可以把人对这个的理解从人的听觉、触觉、感觉多维度进行系统化的集成和改善。

  车评人:我们注意到在这次北京车展我们江淮品牌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这个全新的品牌LoGo可不可以解读一下?

  李建华:我们新LoGo是一个盾标的JAC。其实一方面我觉得是企业发展的需求,因为对江淮这个企业现在不仅仅是在国内发展,有的时候还要进入国际市场。进入国际市场要提高标识的可识别度和品牌直接的关联,其实对于一个品牌走进消费者的心里无形当中一个好理解的标和不好理解的标可能无形中会拉近很大距离。同时,也摆脱了以往的说我们江淮的星标像哪一个品牌,因为它的原创特别高。我们认为回归到一个JAC,采用一个原创度更高,给消费者一个更好的这样一个品质和性能感受的这样一个标识,更加能够使我们跟消费者能够拉近我们沟通的距离,达成沟通的共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更好的符号。我们认为车标在品牌沟通里承载了一些沟通渠道的作用,所以我们采用这样的一个标识的产品。同时,仅仅有一个标也还是远远不够的,未来消费者的价值是需要通过系统的提升我们的产品品质感受,价值感受来达成。

  相信我觉得通过新标的发布,未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使用我们新标的产品,大家也一定会感受到江淮这次推出了一个新的标,背后绝对不是一个新的标那么简单,可能江淮汽车会围绕更高的品质,更好的性能,更好的乘坐的舒适性,更好的驾驶体验,这些方面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升级的驾驶体验。

  车评人: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北京车展访: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产业报道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