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否认违法 欧宝承认利用软件操控排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运输部长Alexander Dobrindt于近日透露,通用集团旗下欧宝汽车公司已经承认在赛飞利车型发动机中安装了调控软件,操纵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然而否认这一行为违法。

欧宝 赛飞利 2013款 1.4T 五座舒适型

  上周三,德国调查委员会与欧宝高管进行了会谈。Alexander Dobrindt在会后表示,欧宝承认为了保护发动机,会在特定的车速及气压条件下关闭车辆尾气处理系统,委员会已经要求欧宝提供更多的信息,协助二氧化碳排放量调查;除非调控软件对于保护发动机确实必要,否则其从本质上来说就是非法的,对于这一保护发动机的行为是否合法,调查委员会仍在犹疑。

  欧宝此次案件与大众集团“尾气门”事件并不相同,大众集团利用了“失效软件”使发动机某些功能在尾气测试中停止运作从而作弊,而欧宝则采用了在实际上路过程中关闭尾气处理系统的方法。

  Alexander Dobrindt周三称,“欧宝承诺完全配合今天的谈话”,包括提供相关软件的信息。调查委员给欧宝设定了14天的期限,要求给出确切的技术信息。Dobrindt还表示,“在谈到赛飞利的同时,我们还问及欧宝是否在雅特Astra)车型中采用了同样的措施或软件”,然而欧宝暂时还无法提供雅特车型的详细信息,但随后会这样做。

  欧宝方面坚持强调,其这一行为仅仅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其所做的一切均是合法的。欧宝CEO倪凯铭(Karl-ThomasNeumann)指出,“我再次重申,我们的发动机遵守了法律规定,并没有使用非法软件。”更多有关该事件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原文:盖世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或10月亮相 欧宝新麦瑞纳内饰首次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5/888157.html

否认违法 欧宝承认利用软件操控排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召回
行业对话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赛飞利

指导价:19.98-30.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