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售8.38万 杜卡迪Scrambler Sixty2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6月10日,杜卡迪旗下最新的Scrambler(自游)车系的新成员Scrambler Sixty2在中国正式上市,这台400cc量级的摩托车价格为8.38万元,成为杜卡迪在国内最亲民的产品。

Scrambler(自游)系列新车型
车型售价(万元)
Scrambler Sixty28.38

汽车之家

  Scrambler Sixty2在6月10日于北京举办的“杜卡迪红色星球”活动期间上市。Sixty2字面的意思是“62”,这是第一代Scrambler车型诞生的年份。杜卡迪将Scrambler Sixty2定位为潮流产品,贴合街头文化,主打时尚年轻的定位,8.38万元的价格也让它成为了目前最平易近人的杜卡迪。

汽车之家

『Sixty2的名字无疑是为了纪念第一代Scrambler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外观方面,Scrambler Sixty2基本和Scrambler自游保持一致,特立独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在大灯内得到保留,液晶仪表盘和LED尾灯均与Scrambler自游如出一辙,圆形的外后视镜,钢制油箱的专属logo是Sixty2与自游比较明显的外观差异。杜卡迪为Sixty2准备了Atomic Tangerine(原子橙)、Ocean Grey(海洋灰)和Shining Black(炫光黑) 三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汽车之家

『油箱Logo和圆形外后视镜是Scrambler Sixty2的独有特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液晶仪表、前后大灯都与Scrambler自游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crambler Sixty2拥有原子橙、海洋灰和炫光黑三种颜色供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采用风冷L型双缸发动机,排气量为399cc,在排量上是目前在售的Scrambler自游(排量803cc)的一半,41马力和34牛·米的数据在性能上也基本是Scrambler自游一半的水平。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更适合入门级用户选择的产品,从实际的试驾体验来看,Scrambler Sixty2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和绵柔,对于日常使用而言,动力已经足够,适合新手驾驭。它的排气声音也比以往的杜卡迪产品安静了许多。

汽车之家

  同时,L型双缸发动机的排气管路设计与自游完全不同,采用了直接从车身中央穿出的布局设计,而不像Scrambler自游那样把排气路径布置在右侧,Sixty2的排气路径更短更直接,由此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骑士右腿不再受高温煎熬,加上本身发动机排量较小,在骑行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发热量比Scrambler自游小很多,骑行起来更加舒适。

  在底盘方面,作为更为入门级的车款,Sixty2和Scrambler自游有不少差别,比如自游的41mm的Kayaba倒立式前叉在Sixty2上变成了41mm的正立式Showa前叉,前轮的辐射式四活塞卡钳也变成了双活塞卡钳,不过Sixty2前刹车盘的直径仍然保持在320mm和Scrambler自游的330mm在刹车盘尺寸上并没有太大落差,后刹车则两车相同,均为245mm刹车盘配单活塞卡钳,标配ABS系统。

汽车之家

『前部换上了正立式前叉和双活塞卡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摇臂不再是铸造式摇臂,采用了钢管式后摇臂』

  Sixty2的Kayaba预载可调后悬架与自游相同,不过后摇臂为钢管式结构,自游则是一体成型的铸造后摇臂。前后轮胎仍然是倍耐力提供的MT 60 RS系列产品,不过标配的后胎的宽度从180mm变为160mm。Sixty2的整备质量为185公斤,比自游轻了7.5公斤,而坐高和自游一样仍为790mm,对于170mm-180mm的驾驶者都比较适合。

  最后,来说说价格,如果单独看排量,一台400cc量级的双缸摩托车卖到8.38万元的价格,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高出预期的,这个价格在国内可以买到哈雷的Street 750,还有诸多600cc级别的摩托车可以选择,所以单纯聊性价比,Sixty2并没有优势。看起来,8.38万元的Sixty2和Scrambler自游已经在价格上拉开了明显的落差,但是从“门槛”的角度而言,8万元对于国内的主流摩托车市场而言,仍然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级别。

汽车之家

  在北美,Sixty2的售价(8000美元左右)和Scrambler自游只差500美元,在香港的定价二者相差1万港币,Sixty2卖到了9.98万港币,因此,并不是只有中国的Sixty2“贵”。杜卡迪对于Sixty2的定位和定价似乎并不是从排量这个角度考虑的,以我的理解来看,它并不是一辆单纯为了拉低门槛而造的车,而是一款作为新潮产品定位的车型,它承载的更多是“潮流”和“年轻”的文化和“玩乐”、“自我”的态度,卖的是情怀,和排量大小并没有太大关系了。

  因此,8.38万元,对于你而言,买的不是一辆400cc的摩托车,而是一种性格和一种标榜,是文化、是Scrambler,是杜卡迪。没错,就是这样。(文/图 汽车之家 范鑫)

售8.38万 杜卡迪Scrambler Sixty2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焦点
新车预告
销量榜-政策解读
向编辑范鑫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