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蛛网造型设计 雷克萨斯将发布概念座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雷克萨斯官方宣布,将携一款全新研发的概念座椅于9月29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亮相。关于雷克萨斯的黑科技,相信大家对去年发布的Hoverboard磁悬浮滑板还记忆犹新,即将发布的座椅同样也会刷新你的眼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形方面,雷克萨斯概念座椅的靠背是一张放射形的“蛛网”。这张极富弹性的网可以完美贴合人形,分散身体压力,使乘客在长途驾乘时依然可以获得极高的舒适感。驾驶过程中,肩胛骨可以使人体胸部围绕座椅中心轴转动,这款概念座椅的靠背中心点与肩胛骨齐平,这样的设计能够保证头部稳定,给驾驶者提供极佳的身体支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传统座椅使用的材料不同,这款概念座椅将使用环保合成蛛丝材料打造,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它由微生物发酵而来,经过特殊编织处理后,具有非常出色的柔韧性,能有效吸收车辆震动。

汽车之家

  这款概念座椅的构思来源于人的脊柱对头部的支撑作用。当人在行走或慢跑时,脊柱让骨盆和胸部可以向相反方向转动,从而使头部保持相对稳定。为了在汽车座椅上实现这个动作,这款概念座椅的坐垫和靠背在受到驾乘人员的重量感应时,可以实现相应的动态变化。因此,在车辆行驶时,驾驶人员仍可随时保持头部和视野稳定。这将减轻驾驶者的身体负担,提升驾驶乐趣和舒适性。此外,座椅也被尽量打造得纤薄,以减轻车重。让我们在巴黎车展上一睹其真相吧。(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更多阅读:

  巴黎车展首发 雷克萨斯UX概念车官图

蛛网造型设计 雷克萨斯将发布概念座椅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行情分析
配置/售价调整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