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雷诺-日产联合微软开发智能互联汽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雷诺-日产联盟和微软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了一项合作研发新一代智能互联汽车的长期合同,该合作将以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为基础,计划在2020年之前研发超过10款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

汽车之家

  雷诺-日产联盟希望通过和微软合作,使自动驾驶汽车像智能手机一样简单易用,运用智能互联技术,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远程控制自己的汽车。例如,无论你身处何处,都可以通过在线许可将车辆租借给他人,也即是将物理钥匙彻底淘汰;当车辆被盗时,你只需要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控制车辆,犯罪分子便无法驾驶你的汽车。

  在车载互联系统方面,雷诺-日产也有着自己的构想,比如当车辆自动驾驶时,你可以通过车载互联系统与公司网络连接,在行驶过程中办公,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车载互联系统可以通过云端服务器进行更新,时刻保持最新状态。

  微软此前与汽车企业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例如与福特合作开发SYNC系统;与沃尔沃合作开发Microsoft's Band 2智能手表和HoloLens全息影像,实现语音控制车辆等车联网技术。本次微软与雷诺-日产的合作,目前还无法判断在什么时候会诞生怎样的“黑科技”,不过我们对此充满了期待。(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更多阅读:

  语音手表/全息影像 沃尔沃携微软亮新招

雷诺-日产联合微软开发智能互联汽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企业/品牌战略
新车预告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