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涉及金额1.14亿元 力帆“骗补”坐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确认,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近日收到财政部下发的处理决定,该公司不符合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条件车辆共计2395辆,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达1.14亿元,对上述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不予补助,并取消力帆乘用车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

力帆汽车 力帆720 2015款 1.8L CVT尊贵型 国V

  根据财政部处理决定,力帆乘用车“骗补”详情如下:截至检查日,力帆乘用车申报2015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中,有1353辆车电池芯数量小于公告数量,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1328辆车电池单体生产企业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扣除车辆重复统计因素,共计2395辆不符合申报条件,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共计11408万元。

汽车之家

『图片来自微博@央视财经』

  而力帆股份表示,上述处理结果将对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2015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为4689万元,对2016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为6719万元。另外,此次“骗补”风波不会影响力帆乘用车2016年度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在销售后继续依法申请取得新能源汽车补贴,但在短期内上述补贴拨付方式的调整对力帆乘用车会产生一定资金压力。

  编辑小结:得益于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发展突飞猛进,尤其是受限于摇号购车政策的一线城市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意向更是有增无减。然而讽刺的是,目前市场上的不少新能源汽车给用户的印象大多都是为了获取国家补贴、粗制滥造的产品,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十分不利。随着补贴退坡政策的施行和“骗补”处罚力度的加大,未来或许能净化出一些真正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那个时候,消费者才能不只是为了一个号牌,而是因为对产品品质的认可去选择新能源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更多阅读:

  新能源车企骗补调查结果:5家车企被处罚

涉及金额1.14亿元 力帆“骗补”坐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CES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