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比亚迪领跑 2016年新能源车销量前十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昨日我们为大家解读了2016年豪华品牌在我国的销量情况,今天我们来看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排行。2016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售出达328,864辆,对比2015年新增了152,050辆,行业总体增幅为86%。从表中能看到,比亚迪以超过第二名吉利一半销量的绝对优势稳居新能源乘用车龙头老大的位置,这也是比亚迪连续第三年成为不可撼动的行业标杆了。当然,其他的新能源主力车企的市场表现也都很不错。

  此表的统计数据来自24家企业(含比亚迪戴姆勒、华晨宝马沃尔沃亚太等合资品牌),因其他品牌的销量未进入排行榜前十位,在此就合并记为“其他品牌”。

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车企销量排行
品牌15年16年同比增幅
比亚迪5886910017870%
吉利汽车265544921885%
北汽新能源1706046420172%
众泰汽车244083699952%
奇瑞汽车141472096348%
上汽乘用车111232001780%
江淮汽车104201836976%
江铃汽车526815608196%
长安汽车15004931229%
东风股份-4347-
其他品牌1858811814-
合计17681432886486%

『注:数据来源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第一名:比亚迪:100178辆/同比增幅70%

  不得不说比亚迪的销售成绩实在太亮眼,不仅连续三年引领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还取得了2016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荣誉。

  比亚迪新能源产品涵盖了纯电动、插电混动的两大技术种类以及轿车、SUVMPV三大品类,拥有比亚迪秦、唐、E5、E6、秦EV等多款车型。向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机场港口、储能、光伏、轨道、舰船等多领域辐射的比亚迪,似乎并不太担心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影响。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有政策扶持固然好,靠自己才是硬道理。预计今年比亚迪会更新唐、秦的新款车型,推出宋EV300纯电版等等,后期还有汉、明等新能源车的规划。

比亚迪 秦 2016款 EV300 尊贵型 比亚迪 比亚迪e5 2016款 300 豪华型

『秦;e5』

第二名:吉利汽车:49218辆/同比增幅85%

  吉利集团在新能源的布局上很有品牌意识,旗下的吉利、知豆、康迪也都是耳熟能详的品牌。如果要说是谁助力吉利拿下全年销量第二的位置的话,就不得不提吉利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帝豪EV。2016年吉利帝豪累计售出17,181辆,仅单车就贡献了36%的销量比例,而以微型电动为主的知豆D1也累计售出11,201辆。在获得销量和口碑双丰收后,预计今年上市的2017款帝豪纯电版(或插电混动版)同样会给受政策退坡影响的新能源市场带来一定提振作用。

吉利汽车 帝豪 2016款 三厢 EV 尊贵型 知豆电动车 知豆D1 2016款 标准型

『帝豪EV;知豆D1』

第三名:北汽新能源:46420辆/同比增幅172%

  北汽新能源在16年成功从第四位晋升至第三位,同比增幅为172%。其中,北汽纯电动EU260更是获得了月度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在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中型等轿车还有小型SUV等领域都有所布局。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在美国建设了新能源研发中心,计划每年研发4-6款新车型,还致力在营销、售后等方面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北汽新能源 EU系列 2016款 EU260 乐途plus版

『EU260』

第四名:众泰汽车:36999辆/同比增幅52%

  相比去年的销量,众泰汽车的销量从24408辆增至36,999辆,同期对比上涨了52%。虽然销量有所增长,但是排名却从季军回落至第四名。在产品方面,众泰汽车推出的云100S、E200和芝麻E30的产品组合也丰富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选择空间。2017年众泰新能源将推出相应车型的纯电动版和混动版来完善新能源产品谱系,同时预计到2020年,其新能源车型的占比将达到60%以上。另外,众泰在车联网、智能系统等方面也将加大投资力度。

众泰汽车 云100 2016款 云100S 豪华型

『云100S』

第五名:奇瑞汽车:20963辆/同比增幅48%

  尽管奇瑞汽车只有两款新能源车型:奇瑞eQ(纯电动版)和艾瑞泽7e(插电混动版),但并不影响奇瑞挤进前五的排名争夺中。尤其是去年新上市的艾瑞泽7e为奇瑞赢了口碑又赚了销量,而目前奇瑞汽车已形成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并具备全尺寸、全系列新能源车型方面的研发能力。在产品布局方面,今年奇瑞将推出艾瑞泽5纯电版和小型SUV车型来丰富其产品体系。

奇瑞汽车 艾瑞泽7e 2016款 1.6L e致尚版

『2016款艾瑞泽7e』

第六名:上汽乘用车:20017辆/同比增幅80%

  涨幅接近行业整体增幅的上汽乘用车同样在轿车和SUV的细分领域推出了多款车型,包括荣威e50、e550、e950,以及去年年底上市的eRX5等。加上补贴政策和新能源车不限购政策的优势,上汽乘用车的销量从去年的11,123辆增至20,017辆也并无悬念。对于今年而言,荣威ei6也将正式上市,同时也荣威也将在汽车轻量化技术、智能互联等领域做出升级改造。

上汽集团 荣威e550 2016款 豪华版 上汽集团 荣威e950 2016款 1.4T 行政尊享版

『e550;e950』

第七名:江淮汽车:18369辆/同比增幅76%

  位列第7名的江淮汽车在去年推出了一款iEV6S的小型SUV,加上早前推出的iEV系列车型,尽管车型较少但能取得这样的突破已经实属不易。目前江淮汽车已掌握了相关电池模组、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去年9月,江淮与大众合作成立一家新能源合资公司来进行新能源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并计划于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乘用车。如该合资公司能获国内首张合资新能源车生产牌照的话,预计未来江淮的产品将会更具竞争力。

江淮汽车 江淮iEV6E 2016款 基本型

『iEV6E』

第八名:江铃汽车:15608辆/同比增幅196%

  去年江铃新能源车型的销量首次突破一万辆大关,毕竟江铃只有两款微型车上市,从196%的涨幅来看不得不说是一次质的飞越。今年江铃的新车型E160即将投产,这款三厢纯电动轿车将会给未来的销售注入新的活力。

江铃集团新能源 江铃E100 2016款 标准型 江铃集团新能源 江铃E200 2016款 舒适型

『E100;E200』

第九名:长安汽车:4931辆/同比增幅229%

  去年长安汽车销量的增长幅度是最高的,遗憾的是销量依然没有突破万辆大关,不过这也可能跟新旧产品的更迭较晚有关。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推出了奔奔EV、三厢新逸动EV及混动车型新逸动蓝动版。随着这些新品逐渐铺开,我们相信今年长安的新能源销量将有更快增长。

长安汽车 奔奔 2016款 EV

『奔奔EV』

第十名:东风股份:4347辆

  从新能源车型的角度而言,汽车生产大户的东风汽车近些年确实显得有点滞后了——直到2015年3月才推出首款自主纯电车E30(含E30L)。去年东风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风神A60纯电版、AX7插电混动版以及风行S500纯电版等7款车型,随后又新成立了新能源营销部,可见东风也开始加速转变,未来能否实现突破还是未知。

东风乘用车 东风风神E30 2016款 E30L

东风风神E30

  总结:回望2016年新能源车市:新品不少,销量不俗。这不仅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但主要还是随着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我国车企都纷纷转型。但是现实情况也不容忽视,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从今年开始逐渐退坡,预计也会对今年的销量产生一定冲击。然而销量减少是暂时的,政策下的车企就像终要长大独立的孩子,提高技术降低成本才是未来增销的关键。(部分数据来源:盖世汽车 编译/汽车之家 黄慧中)

比亚迪领跑 2016年新能源车销量前十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行业对话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