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陆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很荣幸邀请到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皓接受我们对话以下内容是对话记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的一些旗舰车型和新车型给大家介绍一下。

  陆皓:今年我们在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一共八款重量级车型。其中包括第一次上海车展在中国推出的,EX400L的我们一款SUV的量产车型,具有400公里续航里程。这款车将会在明年在中国上市,这款车型推出,说明了我们新能源汽车,已经全面掌握了400公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除了这款车以外,我们在今年4月6号,也在全国上市了一款,行政型商务型纯电动汽车EH300。这款车也是在整个细分市场里面,应该说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目前在中国乃至全球来说,我们没有看到行政级别纯电动的商务车,这款车应该也是填补了市场的一个空白。除了这款车以外,当然我们热销的EU260、EX260、EV160、EC180等等都带到了上海车展。

  另外大家很受关注的,大家从去年开始就知道,北汽新能源我们推出一个全新品牌叫ARCFOX,它是北汽新能源很高端的品牌,这个品牌主要是面对年轻的消费乐趣的这样一些消费群体。那么,我们也带来了超级电动跑车ARCFOX这样一款车型。除此之外,还有我们将在三季度,会在中国上市的两门两厢ARCFOX-1的车型。

  汽车之家:那么对于新品牌来说,我们在前年也看到上汽MG,他们也推出了概念版的双门跑车,也是在4秒左右的加速。那么,对于北汽新中高端品牌来讲,我们推出电动的跑车,它的性能和未来的产品定位是不是和他们有些类似吗?

  陆皓:ARCFOX,其实我们北汽新能源推出ARCFOX品牌,应该是旗舰车型。它的百公里速度,应该现在3秒以内。因为ARCFOX-7,它运用了很多 Formula-E的技术。我们的目标,这款车未来参加相关的赛事,它也是定位于高端超级电动跑车的概念。另外ARCFOX-1,更多的是聚焦在大家能够承受得起的两门两厢,但是同时又非常具有多样化,具有乐趣感,年轻化的这样一些具有个性的小型电动化车型。

  汽车之家:大概我们在什么时间内才能见到它的量产?

  陆皓:ARCFOX-1应该很快了,ARCFOX-1应该在今年三季度就会在中国推出量产车型。ARCFOX-7,我们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开始在中国开始接受订单。

  汽车之家:就是从订单来推我们的销量?还是说直接量产直接就卖?

  陆皓:量产主要以ARCFOX-1为量产车型,因为被汽新能源,我们核心竞争力,我们提供的不止是销售,我们推出的是出行的解决方案,所以ARCFOX-1在整体的推广和营销方面我们会推出一个全新的市场营销的商业模式,它可能不仅仅在于说是一个简单的汽车生产和制造,以及销售的过程。更多的可能会包含比如说绿色出行,共享汽车,包括其他的一些商业模式,这个我们会在大概三季度的时候会跟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另外说到ARCFOX-7,更多的是在于提升整体的品牌形象,这个车型更多的还是适用于一小部分专业级别的电动车的爱好者,能够让大家尽早的享受到,具有专业水准的超级跑车的概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之前看您的简历介绍,您也有世界知名企业的工作经历,16年的汽车品牌运营管理的经验。之前的过往工作经验,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讲,应该是很宝贵的财富。我们又推出了全新的中高端品牌,中高端品牌跟北汽新能源的平民化品牌相比,在一些营销模式上面,是如何进行创新和突破的?

  陆皓:ARCFOX品牌,我们肯定会用全新的营销模式来进行。刚才我也提到,三季度我们会推出更多,跟大家介绍更多我们全新的玩法,这个玩法可能不一定是传统厂商的简单铺网点销售进行销售,有更多新鲜的玩法。北汽新能源目前在售的这些EX、EU、EC、EV这些车型上,我们更多的在今年推出了文化营销加上体育营销的双驱动概念,文化营销主要通过赞助商《朗读者》现在比较火的,由董卿主持的这样一档节目。在全国把董卿的国民女神形象,和我们电动国民车EC180结合起来,来进行知名度以及美誉度的推动。

  因为《朗读者》这档节目更多的是谈文化素养的提升以及普及,我们的电动国民车的EC180,也是希望在中国让更多普通的老百姓能够消费得起,而且用得上具有环保特质的,具有先进科技技术含量的纯电动环保汽车,所以这两个是结合得非常好的。

  除此之外,我们也将会在上海车展之后马上投入到4月23号的扬州马拉松,全程赞助扬马的比赛,通过北汽新能源和绿色环保全民健身的马拉松赛事的结合,提升我们在运动领域,我们的消费者在绿色环保运动领域的知名度的影响力。通过这些的结合,再加上我们扬州比赛7月份参与的CCPC的比赛,以及青海湖的拉力赛,通过文化营销和体育营销这两个手段,加上原来北汽比较擅长的传统营销的方式,把我们北汽新能源的整体品牌提高到一定的高度。

  汽车之家:北汽新能源我们可以看到这次车展首发的也是EX400L的车型,也是纯电版车型,中高端品牌也是推纯电动版的车型,似乎在现在的车企里面,直接跳过了混动的车型,动混或者插电的环节,直接从汽油到纯电。那么从您本人的角度来判断,这种跳跃对车型发展是有利的还是中间缺了一块?

  陆皓:北汽新能源从诞生的初始,就坚持了纯电动的发展路线。从北汽新能源来说,应该是国内专注于做纯电动汽车的厂商。我们认为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和趋势,从几方面来讲,一方面单纯从绿色环保角度上来说,纯电动汽车是真正意义上能够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汽车。这样的话我们觉得纯电动汽车,能够更好体现我们的环保型。

  另外我们整个纯电动汽车走的路线,其实大家可以从最近一年左右的时间,看我们一些友商推出的一些车型。其实大家也慢慢的,一方面有更多的混动车型,另外一方面,原来只做混动的友商,也开始往电动车领域进军,所以从长远来看,汽车电动化的路线是比较清晰的。

  还有一个,汽车的混动为什么是中间路线?大家原来有一个里程焦虑,我汽油车加一箱油可以跑100公里,我如果跑了100多公里没有地方加油,没有地方充电怎么办?这种问题随着企业慢慢推出三百公里、四百公里的续航里程的车型之后,我觉得这个焦虑会慢慢的弱化,或者大家不会那么的在意。实际上400公里和300公里,和你加一箱油跑的差不多了。另外还有一个,充电桩基础设施的建设,原来大家说充不上电主要是充电桩比较少,公共充电设备比较少。大家知道现在高速公路上,目前来说现在上海周边的,江浙一带的充电桩在高速公路上布局数量还是挺多的。另外全国整体的充电桩数量达到14万,其中3万多是由北汽新能源我们推动建设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已经在充电桩的基础设施上,应该跟以前相比有很大的改变,随着这些方面的投入加大 ,应该说这个方面的充电问题应该不再会成为大家焦虑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混动车毕竟它还是要用汽油,如果续航里程和基础设施能够解决的话,大家为什么不用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今天通过陆总的介绍,了解到了北汽新能源汽车的一些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动向,更进一步了解了纯电车型,在未来发展的好的趋势。接下来也希望汽车之家的网友,去我们北汽新能源的展台,看一下续航新能源400公里的全新的SUV,以及中高端品牌在今年Q3,以及未来推出新车型的信息,今天非常感谢陆总,谢谢。

上海车展对话: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陆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D80EV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