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访东风小康销售总经理张正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2017年上海车展上,我们对东风小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先生做对话。对话中,张正源先生介绍了东风小康的超级智能战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天非常荣幸来到东风小康的展台上,对东风小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先生做对话,张总您好。咱们今天东风风光品牌有新车发布,还有超级智能战略发布,您对超级智能战略能做一个介绍吗?

  张正源: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目的在于为用户提供生活和工作的智尚移动空间,这次发布的智能战略紧贴消费者的需求,也是顺应行业发展大流发布的智能战略。

  汽车之家:超级智能战略是东风风光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新的举措,您能再谈谈智能战略的背景吗?

  张正源:超级智能战略的背景,是基于目前消费者对于智能生活的需求,尤其是汽车层面的需求。超级80后,非常90后,这部分消费者逐步在成长,并且渐渐成为智能化生活的主力军,他们对智能化需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在这种背景下发布超级智能战略。

  汽车之家:智能汽车也是未来趋势,东风风光在智能汽车,包括汽车互联网步骤、策略都是什么?

  张正源:东风风光虽然是今天发布超级智能战略,实际上也同时携手首款智能产品风光580智尚版亮相。超级智能战略分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2015-2017年,这个阶段是音lin os 3.0阶段,智能系统加lin os,第一阶段实现智能共享功能,今天发布的风光580智尚版带着这些功能面世的。第二阶段,2018-2020年,这个阶段是lin os4.0阶段,主要是实现智能驾驶。第三阶段,lin os5.0阶段,全自动驾驶,自动驾驶部分,2025年,三阶段是2021-2025年,2025年之后是四阶段,人车合一,基本实现车成为消费者生活工作的移动空间,成为伙伴的关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东风风光最近的活动围绕用户为中心的开展的,共享活动,粉丝活动,能具体聊一下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吗?

  张正源: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第一,从产品层面,打造了风光580经典款,打造十万元级的超级自动挡SUV,并有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接下来是从去年6月份,在海南上市的供应商、主机厂、经销商三位一体的超级联盟。今年2月份发布的超级生态成长战略,由超级联盟、超级粉丝一起。在这个月初,在云南汽车共享活动等等,包括这次以用户需求产生的智能系统,也是围绕着以用户为中心,不管在产品层面还是服务层面,还是后续需求层面都是这样。

  汽车之家:您刚才提到今年的产品,像风光580这款车,卖的非常不错,超过了14万台的销售,风光580此次车展推出智尚版,这款车的优势和亮点是哪些?究竟因为哪些点,用户会选购这款车?

  张正源:作为风光580智尚版最大的惊喜是,最新的一代lin os 3.0系统,可以做到享你所享,他可以做到通过手机APP,做到远程寻车定位,远程开上锁、发动机控制、语音人车互动,还有语音控制等等,甚至远程共享汽车。做到一起完全可以便捷移动支付,车载系统与你一起开心,每一步为你着想。刚刚说的是智能系统,在智能配置方面搭载了发动机启停配置,自动大灯、自动雨刮,360°全景泊车等智能部分;在时尚的部分,配置全新LED尾灯全景天窗等。风光580智尚版今天发布的售价区间10-13万,这也是在国内十万元级SUV里拥有超级智能科技,超级空间,超级驾驶享受,超级质保的诸多优势,东风风光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大概给介绍一下,现款风光580与新推出的风光580智尚版关系是什么样?是不是会形成竞争?

  张正源:风光580智尚版是基于风光580经典版车型推出的一款新产品,智尚版定位智能汽车SUV市场领域,后者风光580经典版则是发力于传统的SUV市场,他们不仅不会形成市场竞争,相反他是因为产品配置性能的互补性,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有效地形成市场的合力。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问题,东风风光目前渠道建设怎么样?未来的发展和规划什么样?

  张正源:在渠道建设层面,东风风光一直渠道下沉,深挖二三四线消费者的购车习惯和重点需求,加强三四线网络的覆盖,经销商网点的数量目前为1500余家。同时,经销商网络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的提升,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服务。我们还创新运用新的商业模式,在电商平台发力,例如天猫平台等等。除此之外,还进行经销商的电话营销、互联网营销建设,不断给他们一些培训和支持,拓宽新的销售途径和领域。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对话。

上海车展:访东风小康销售总经理张正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中国品牌在海外
论坛峰会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风光580 2016款 1.5T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92 45.10 7.20
    测试文章:好开的家庭伙伴 测试东风风光580 1.5T
    评测编辑-刘东:

    风光580东风风光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比较时尚,配置丰富。动力方面它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上手轻松。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92秒,100-0km/h的刹车成绩是45.1米,与同级别相比要稍差些,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王亮:

    风光580的造型沉着稳重而不失时尚感,内饰的布局规整,10.1英寸的触控屏十分抢眼。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配置也是惹人喜爱。7座版的布局较为合理,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令人满意。驾驶方面,1.5T+6MT的组合表现合理。不过离合器踏板的调校有些偏沉,在刹车方面也表现出一定的软肋。

    评测编辑-柳伟:

    在之前对风光580的实拍和试驾中就能够感受到这是一款诚意之作,它的外观和内饰都较为时尚,1.5T与6MT的组合也是当下主流的配置水平,且该车的整体配置也比较高,是一款好开且实用的SUV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