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动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4月27日上午,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广州番禺正式动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投资额约46.94亿元,一期工程计划在2018年底落成,届时其新能源车年产能将会达到20万辆。二期工程也将在2025年之前完成建设,届时产业园的年产能将会达到40万辆,整个产业园的总产值将会达到超1700亿元,利税超420亿元,带动就业人口超2万人。未来产业园将与已建成的广汽番禺化龙基地形成国内超大型综合汽车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产业园动工活动致辞』

  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布局的组成部分,将成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网联化和智能化技术将会在未来5-10年内快速发展,这对于车企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把握住机遇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广汽集团抢先布局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广州乃至广东汽车工业有深远意义,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汽车之家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效果图』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其中包括智能制造区、创客服务区以及生态小镇。其中,智能制造区包含整车、动力总成以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设施;创客服务区包含创投融资服务、创客工作室以及相关文化展示功能;生态小镇则包含了该产业园的商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配套设施。

汽车之家

  最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并不是只为广汽旗下的车型品牌(如:广汽传祺广汽吉奥等)服务,而是面向世界范围内的、致力于推动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企业。也就是说,广汽将会在该产业园扩大与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厂商的合作,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共享平台,最终形成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生态系统。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会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孵化器”,或将与不同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制造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汽车之家

  在中国,非传统汽车厂商一般无法取得汽车生产资质。截至今年一月底,国家新增的10个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已经发放完毕。互联网造车企业并未取得上述牌照。这使得很多拥有互联网背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如蔚来汽车、车和家、乐视汽车等)想要产品落地必须要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通过代工的形式来获得产品生产资格。去年4月份,蔚来汽车和江淮汽车就签订了100亿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际上解决的就是上面提到的产品落地问题。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比江淮汽车更进一步,通过产业园整合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企业,为未能取得汽车生产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创投融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等一站式服务,协助这些企业壮大的同时推动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总结: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中国汽车业内属于创新之举,落成后或将成为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代工基地,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据介绍,产业园落成后,初期将会投产广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首款产品拟定为传祺A级(紧凑型车)纯电动汽车,后续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导入其他轿车、SUV等纯电动车型,实现从A00级(小型车)到B级(中型车)市场的全覆盖。随着与其他企业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将逐渐为其他企业提供新能源汽车生产服务。这意味着在3-5年后,新能源汽车产品将会迎来一波爆发潮。届时,消费者将会在中国市场上看到更为多样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逐渐步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图/文/摄/汽车之家 常庆林)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动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油价变动
新车首次发布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