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郑州日产第100万辆车 纳瓦拉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5月8日,郑州日产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郑州日产中牟工厂举行,此次下线的车型为郑州日产旗下的全新皮卡——纳瓦拉,据悉这款车将会在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郑州日产纳瓦拉车型介绍

保留海外版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饱满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纳瓦拉皮卡就是日产NP300 Navara的国产版本,日产在2014年6月11日发布了这款车,7月份在泰国工厂正式投产,是Navara皮卡的第三代车型。国产版本车型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由于国产的均是双排(即海外的Dual Cab)车型,所以整体看上去十分饱满。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新车的部分高配车型使用了LED前大灯,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全大灯。同时该车还配备有16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配合富有肌肉感的侧面,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轴距为3150mm,长宽高分别为5263/1850/1790(四驱为1080)mm。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纳瓦拉的货厢长宽高分别为1510/1562/475mm,上图中所说的货厢宝并非是该车的标配,需要大家选配。此外,防滚架也是选装配置。

内饰的布局简洁、协调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作为一款主打实用性的皮卡,纳瓦拉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复杂的元素修饰,车内采用了对称式布局,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相信大家十分熟悉,是日产的家族式设计。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在车内配置部分,除了入门的标准版之外,其余车型都会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十分不错。不过,7寸显示屏+导航(+倒车影像)是全系选装的,也就是说全系不标配中控台彩色大屏,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能是无法接受的。

仅提供2.5L汽油发动机、全系采用钢板弹簧后悬架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汽车之家

『四驱系统的配备让这款车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在动力方面,郑州日产引进的车型全部为汽油版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QR25的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符合国V标准,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为236和25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两驱)、6速手动(四驱)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驱/四驱)。

  而在海外版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6马力(122kW),峰值扭矩为238牛·米。可见郑州日产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校,不过海外的双排车型是以柴油版为主的,仅有入门级一款车型上配备了汽油发动机,其余车型均使用2.3T柴油发动机(分为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版本)。

郑州日产 纳瓦拉 2017款 2.5L手动四驱旗舰版QR25

汽车之家

『在海外仅有Chassi版本使用钢板弹簧悬架

  在悬架方面,郑州日产纳瓦拉使用的是双叉臂+稳定杆式前悬架、钢板弹簧后悬架,这也与海外车型有所不同。对于海外双排车型来说,Pickup(皮卡)版本均采用的是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仅有Chassis版本使用的是钢板弹簧后悬架。

汽车之家

『左侧为Chassis版本;右侧为Pickup版本』

  Chassis(直译为底盘)是用卡车货斗替代皮卡货厢的版本,在美国市场更多是指没有货斗的版本,方便改装车厂改装,例如在车架上安装房车、改装为救护车等,更突出承载能力,偏向于拉活商用。而国内的皮卡版本采用Chassis版本的后悬架,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赶到失望。

◆ 车型历史

  要说起日产的皮卡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33年的NISSAN 12车型,这款车是日产第一款小型商用车,也象征着日产皮卡系列的诞生。但是纳瓦拉系列的历史并不长,到目前为止也就三代历史。

汽车之家

『澳大利亚市场的第一代纳瓦拉,代号D22』

郑州日产 日产D22 2013款 2.4L汽油四驱标准型 郑州日产 锐骐皮卡 2015款 2.8T兴业版 四驱标准型ZD28D11-4DA

『郑州日产D22东风锐骐皮卡

  第一代纳瓦拉诞生于1997年,是基于日产D22皮卡打造的,它其实就是D22皮卡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市场的一个分支。D22在不同的市场有很多的名称,比如Frontier(北美、菲律宾、巴西、阿根廷)、Fiera(玻利维亚)、Terrano(智利)、Pick Up(欧洲、亚洲)等,大家熟悉的东风锐骐皮卡和日产D22都是D22在中国的分支。

汽车之家

『澳大利亚市场的第二代纳瓦拉,代号D40』

  第二代纳瓦拉的代号为D40,是基于日产F-Alpha平台进行打造的,它的兄弟姐妹相比第一代车型来说要少很多,最主要的是就是Frontier。

日产(进口) 纳瓦拉(海外) 2015款 基本型

『第三代纳瓦拉海外版,代号D23』

奔驰(进口) 奔驰X-Class 2017款 stylish explorer Concept

奔驰X级基于纳瓦拉打造』

  2014年,日产正式发布了第三代纳瓦拉(被称为NP300 Navara),代号为D23。这一代产品并不会登录美国市场,日产北美的发言人则直接表示,D23不能看做是D40的换代。不过这并不妨碍第三代纳瓦拉在其余市场的发光发热。除了日产本身使用外,D23也被梅赛德斯-奔驰和雷诺看中,奔驰X级以及雷诺Alaskan都是与这一代纳瓦拉同平台打造的,这也从一定程度上为全新一代纳瓦拉给出了肯定的评价。

◆ 竞争车型

江西五十铃 D-MAX 2017款 3.0T四驱 自动超豪华型

五十铃D-MAX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T60 2017款 2.8T柴油手动四驱高底盘豪华型小双排国V

上汽大通T60

  前面我们已经曝光过这款车的疑似预售价格:14.88-19.88万元,这样的价格相比于日产D22目前的售价略有提升,这款车上市后将主要会和上汽大通T60以及五十铃D-MAX两款车展开竞争。相比于竞争对手,纳瓦拉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可能偏高,配置部分也没有太大优势,尤其是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中控屏幕等方面配置的缺失,可能会另一些消费者感到不满。另外,仅提供汽油动力也和另外两款车形成更鲜明的对比,因为对方均搭载柴油发动机。不过,成熟可靠的平台、口碑及日产的品牌影响力都是这款车的优势所在,更别说奔驰X级也是基于这款车打造的。

◆ 全文总结

汽车之家

  作为郑州日产第100万辆下线的车型,纳瓦拉的出现将在15-20万元的皮卡市场掀起一波巨浪,成熟可靠的平台、不错的动力加上日产的品牌效应,让这款车可以直面五十铃D-MAX和上汽大通的竞争。虽然说相比海外版车型在悬架方面有所缩水,但是在同价位车型上,这并不显得落后。要说会被消费者吐槽的点,肯定会是其并不太高的配置,到时候就得看大家选择什么了。据悉该车将会在6月份正式上市,我们一起期待它正式售价的公布吧。(文/汽车之家 陈浩)

郑州日产第100万辆车 纳瓦拉正式下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行业焦点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纳瓦拉

指导价:14.28-22.18万
级别:皮卡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