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长安汽车何举刚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院长何举刚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2017年成都国际车展的现场,我现在是来到了长安汽车的展台,非常高兴我们本场的对话嘉宾请到了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的院长何举刚先生,何院长请你给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何举刚:大家好。

  车评人:何院长好。何院长我们就是注意到长安汽车近来年的势头非常猛,尤其是现场长安汽车无论在它的整车、成熟度、还是科技方面已经被我们的网友誉为了自主品牌中比较好的,那么我想请你介绍一下这次车展现场我们长安汽车带来了哪些?

  何举刚:好的,这次车展现场我们带来了15款车型,包括今年新上市的CS55,CS95,包括CS95的军车版,还有我们的凌轩以及今天刚刚上市发布的逸动XT RS运动版等15款车型。
车评人:正好能体现出来我们长安汽车军工本色的一个特点?

  何举刚:对。因为长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2年,据今已经有155年的历史了,有着深厚的军工历史背景。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那你刚才说到了本次车展,我们新发布的这个逸动XT RS运动版,那你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款车是一个怎样的车型吗?

  何举刚:逸动XT RS是以我们之前最美的两厢车逸动XT为基础设计的,我们增强了它的运动配系。第一个特点是在动力总成,我们打造了长安自主知识产权的1.5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首款搭载了我们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270,对动力系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8.9秒。

  车评人:只有8.9秒。

  何举刚:对,8.9秒,这是第一个特征。第二个为了凸显运动特征,我们搭载了马牌轮胎来提升操控性。同时在内饰,比如座椅已经凸显了时尚元素,另外还提升了座椅的包裹性。第三个就是新逸动XT RS红黑搭配的车身,搭配运动尾翼与焕然一新的网状进气格栅、17寸运动轮毂以及专属“RS”运动标识,在视觉上更有冲击感。

  车评人:其实外形非常的适合。

  何举刚:对。

  车评人:可以看出来我们何院长对我们的新产品非常的了解,对于各种配置这些的。我们知道您是负责咱们智能化研究院的院长,而长安一直在我们的智能化方面所在的国产品牌期间,尤其是在我们2016年咱们首先做了一个长达2000公里的一个无人驾驶,那请你简单介绍一下长安智能化研究的主要工作?

  何举刚:要说智能化研究院,首先要解读一下长安智能化的战略,长安在2015年就制定了654战略。从整车的架构,包括感知,融合,控制,法规,测试等方面打造六大平台,同时我们还要提升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智能互联、V2X、HMI交互等五项核心技术。最后就是我们要分四个阶段实现自动驾驶,这就是654战略。现在所有长安智能化的布局都是在这个战略下来做的。

  第一个是在组织层面,现在基本是全体的布局,首先是在重庆成立了智能化研究院,从2014年的35个人迄今为止已经有450人的研发团队,这是在重庆的。另外,我们在美国底特律还布局了智能化研发团队,在硅谷也成立了我们一个智能化办公室。

  第二个是在产品层面,在2015年,我们在技术上已经完成了智能化1级的研发,目前CS15、CS55、CS75、CS95等车型正在实现规模性搭载。比如0-150km/h的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全速自动跟车。还有基于行人和车辆的自动紧急制动,能够有效的规避人员伤亡和追尾事故的发生。另外就是半自动泊车技术,倒车的时候驾驶员不用再管方向,方向由车辆自己来控制。

  第三个是在技术层面,在2018年初,我们要完成智能化2级的研发。比如现在能够在结构化道路实现半自动驾驶(超级巡航)。智能化2级技术还有个就是全自动泊车,也是明年初发布。全自动泊车就是在车内按一个键,它就能够自动泊车,车的速度、方向、挡位,全部是由车辆自动控制的。另外还有智能化3级技术,我们在去年4月份完成了从重庆到北京2千公里的测试,现在我们的团队正在聚焦资源推动产业化,预计在2020年实现智能化3级的投产。还有V2X技术,我们已经实现了和国外合资品牌的互联互通,同时我们还实现了智能驾驶的融合。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刚才听见你说这个自动驾驶,我再问你一个深入的,因为目前自动驾驶我们知道一般是有两大种类,长安这边用的是哪一种,是这种导航式的,还是那种摄象头的?咱们长安实现自动驾驶,咱们是用的摄象头还是导航的?

  何举刚:现在我们主要是基于感知的,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同时我们也在做高精度地图的技术储备。

  车评人:还有哪些智能互联的技术呢?

  何举刚:在智能互联方面,我们从2009年就开始做车联网的技术储备,到现在我们的智能互联产品的搭载已经累计超过160万台,包括实现了地图的在线化,地图数据的实时更新,还能够自动规避道路拥堵。包括我们现在发布的在线语音助理:小安助理。叫了“小安你好”以后,它能够完成车辆的操控,也能够跟你闲聊,解放你的双手。同时我们还实现了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对音频,视频内容的在线化,还包括功能的远程迭代升级。同时我们还实现了车、家、办公室的互联互通,实现人-车-生活的一体化。

  车评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长安汽车最近有哪些新车会上市呢?

  何举刚:我们还有一个全新的车型就是睿骋CC要在今年年底上市。同时现在热销的CS75、CS35,包括逸动,我们还在升级,进行大的改款,包括它的造型、内饰,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同时还将丰富一些智能化的配置,满足用户对我们的期待,预计在明年年初上市。

  车评人:那非常期待,谢谢何院长!

2017成都车展对话:长安汽车何举刚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电动车车闻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