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法国目标2022年实现汽车“高度自动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据外媒指出,法国政府正在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目标是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在公共道路上部署“高度自动化”的汽车。报道指出,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已经任命高级官员Anne-Marie Idrac制定国家层面的无人驾驶车战略。

汽车之家

  据悉,法国无人驾驶战略将包括对实验和试点项目的新法律法规,以及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和隐私问题等的思考。第一批法律提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一旦获得批准,将允许L3和L4级自动驾驶公共交通工具,如机器人出租车和自动交付车辆等上路。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以来,法国已经开展了50多个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包括机器人,公共汽车和私人车辆。政府已拨款4000万欧元(4600万美元)用于资助新项目。

  此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和组织针对自动驾驶提出了发展目标。其中中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指出,至2030年中国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占有率接近10%;欧洲委员会曾表示,力争2030年步入以完全自动驾驶为标准的社会;日本计划自2018年开始在公开道路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并将尽力在2022年前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有分析人士指出,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是当前最具发展前景的两大产业。未来随着行业不断推进,将有更多国家基于此制定出更加详细规范的战略,我们离无人驾驶也将越来越近。(消息来源:motorists;编译/文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法国目标2022年实现汽车“高度自动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