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戴姆勒联手ChargePoint建设欧洲充电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选择ChargePoint为其德国电动车经销商提供充电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去年3月,戴姆勒通过向ChargePoint投资8000万美元(合人民币5.5亿元)成为其股东。

  “我们这次的交易主要包括从今年开始到2019年,为戴姆勒交流充电站和15kW的直流快速充电器,该系列充电解决方案将面向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货车及卡车经销商。这将帮助戴姆勒在德国及欧洲市场普及电动车。“ChargePoint公司欧洲区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Burghardt介绍道。

汽车之家

  戴姆勒正在为推出奔驰EQC(参数|询价)电动车做准备,该车于今年瑞典当地时间9月4日首发,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以上。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消息,计划明年夏季于海外市场开售奔驰EQC,之后在2019年年底入华投产并上市销售,其交付计划领先于奥迪e-tron和宝马iX3。为保证这一目标顺利进行,戴姆勒做了多方努力,其中就包括联手ChargePoint部署充电网络,以在欧洲及其他主要市场不断扩张。

汽车之家

『奔驰EQC』

  ChargePoint是一家美国充电运营商,11月底宣布完成H轮融资,此轮融资共筹集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投资者包括美国电力公司、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戴姆勒卡客车公司、GIC以及Quantum Energy Partners。自成立以来,ChargePoint已获投资超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5亿元)。

  作为一家销售充电桩、提供网络服务和维护服务的技术公司,ChargePoint不拥有任何充电桩资产,主要通过销售充电桩产品,并通过联网充电桩收取网络费、交易费、维护服务费等获得收入。ChargePoint拥有全美国70%的公共充电桩,而它们中绝大部分都提供免费充电,这是该公司为获取大量用户采取的手段之一。

汽车之家

  据了解,目前ChargePoint拥有超过5.73万个充电点,业务遍布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四大洲,在公共充电站网络系统占有70%的市场份额,充电站与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均可兼容,且开发了自己的手机APP。此外,ChargePoint计划在德国、法国、英国和荷兰等国家率先建设充电服务网络。据ChargePoint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squale Romano介绍,到2025年将承诺部署250万个充电点。

汽车之家

『ChargePoint运营的充电桩』

  ChargePoint的充电服务市场前景及商业模式不仅得到了资本市场认可,还获得了诸多车企的青睐,除戴姆勒之外,宝马、通用、丰田等厂商也是其战略投资人。(消息来源:InsideeVs;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戴姆勒联手ChargePoint建设欧洲充电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