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送货上车 斯柯达试点车载包裹快递服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工作日你的快递寄到了家里却无人接收,或是等你回到家发现快递上有破损,都是很麻烦且令人沮丧的事情,而现在,这个难题有了新的解决方案。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斯柯达日前宣布,旗下斯柯达Digilab mobility合资公司已经与捷克两家在线零售商合作,试行车载包裹快递服务,该服务可将车主包裹安全地放置在车内,以防放在门口被小偷偷走的可能。

汽车之家

  该快递服务的工作原理是,车主下单后,快递员可通过GPS接收车辆位置信息,通过相关应用程序,快递员被允许在预定时间内进入车辆一次。随后,再使用该应用程序锁定车辆,防止其他人进入,车主将在此时接到包裹已送达的通知。目前已经有一部分顾客参与了该试点服务,如果进行顺利,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扩大,增加其他合作伙伴乃至扩展至其他地区,但斯柯达还未提供该试点项目的具体细节。

  斯柯达并不是第一家尝试此类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早在2015年,奥迪就与DHL和亚马逊公司联合开发汽车收取快递服务试点,通过奥迪connect系统定位车辆,临时授权快递员在无钥匙状态下打开行李箱,将货物直接装车。DHL负责配送工作,亚马逊则是首个向汽车行李箱直接发货的网络零售商。2017年,京东也提出将在未来实现“快递到车”服务,对闲置的汽车行李箱实现再利用。(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汽车之家

有奖调研 独家车标快来领取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