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厦门发布全国首个地方标准规范网约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网约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但网约车定价、运营安全等方面一直没有统一的规范,厦门在这方面率先做了尝试。7月18日,《厦门市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标准》正式发布,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人士称,这是全国首个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地方标准。

  《厦门市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标准》对人们关心的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定价等均进行了明确的标准界定,对驾驶员职业培训、服务质量考核、规范经营管理制度等也进行了规范。该标准的实施不仅可以提升现今网约车的服务水平,也将切实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汽车之家

  据了解,厦门为全面推进网约车规范管理,将建立“互联网+监管”的新模式,并已为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近2.1万辆网约车和5.1万多名驾驶员办理了从业许可。目前,厦门已实现网约车驾驶员全员持证上岗,其中包括3名在厦门的台籍居民。

  为防止此前滴滴网约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厦门建成了全国首个驾驶员和车辆信息的交通与公安部门联网审查机制,对申请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人员进行审查,确保其无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定期对在岗驾驶员进行再审查再筛选。

汽车之家

  据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统计,去年以来,厦门已有328名在岗驾驶员因丧失准入资格,而被注销了从业资格证件;共查处不合规网约车经营行为1905起,累计清退不合规车辆超过27万辆、驾驶员3000多名。厦门对网约车的管理标准提升了你对网约车的安全信心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厦门发布全国首个地方标准规范网约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行业评论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