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推动新技术研发 通用/福特获美政府拨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日前公布了2019财年针对先进汽车技术研究的资金拨款结果,为43个项目拨款5900万美元,且主要围绕研发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而展开。其中,通用和福特获得了最多的拨款。

汽车之家

  据悉,美国政府向通用拨款总额约为910万美元(约合6408万元人民币),并明确表示,其中的200万美元(约合1408万元人民币)须用于固态固态电池的研发工作。相对锂电池,固态电池拥有封装尺寸更小、能量密度更高的特点。此外,在稳定性方面,固态电池更强,不易出现电池过热的情况,并且充电时间仅需数分钟。

  目前,对于车企而言,固态电池的造价昂贵,但联邦资金的注入或有助于通用攻克这一难关。具体而言,在200万美元的拨款中,其中100万美元被用于“全面了解固态电池的界面现象”,另外100万美元则用于继续研究“含硫化物玻璃电解质加热全固态电池”。

汽车之家

  据201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室温测试条件下,硫化物玻璃电解质在固态电池试验周期内的表现出色,其作为一款关键材料,有助于提升固态电池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表现。显然,在车载应用上,解决电池冷却问题、并确保其性能始终如一是关键所在。

  美国能源部声明中称,固态电池研究将在美国密歇根州通用旗下的沃伦技术中心进行。另外的710万美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的拨款将划归通用旗下的全球推进系统中心(此前名为通用汽车动力总成中心)。这部分资金将用于研发“低重量、高效能”的中型卡车发动机,包含通用旗下雪佛兰索罗德(参数|询价)4500HD、5500HD和6500HD等车型。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索罗德』

  同时,福特获得的75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研发新一代高燃效发动机。业内猜测福特可能将开发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但官方暂未有具体回应。此前,福特汽车曾宣布将投资110亿美元开发电动车型。(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彭斐)

推动新技术研发 通用/福特获美政府拨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索罗德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皮卡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