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巴斯夫修补漆为紧凑型SUV打造新形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车身颜色是人们见到一辆汽车时的第一视觉印象,颜色属性也往往决定了一款车辆风格的精髓所在。决定这些车身颜色的除了原厂漆外,终端消费者相对比较容易接触到的就是汽车修补漆。

  8月20日,巴斯夫修补漆涂料携手知名设计师在广东佛山巴斯夫-时利和汽车修补漆技能中心(RCC)与大众见面。据悉,本次活动是R-M THE CODE项目首次在亚洲推出。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了解全文:
  1.到2025年,中国修补漆市场预计将以年增长率1.4%的速度增长,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革新,撞车事故率减少与更加严苛的VOC法规将影响修补漆市场的消耗量。
  2.巴斯夫与全球知名工业设计师迈克尔·杨合作,为采用其高端修补漆品牌R-M®的讴歌CDX(参数|询价)精心打造全新形象,诠释品牌不断创新的精神。
  3.未来几年,除了持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外,巴斯夫将更加关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如修补漆培训服务,以及提供新的环保解决方案,帮助降低VOC排放以保护环境。


加速抢滩中国修补漆市场

  据汽车之家了解到,巴斯夫-时利和汽车修补漆技能中心于去年12月成立,其主要职能为亚洲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与支持。除了可以提供巴斯夫高端汽车修补漆系列产品品牌(如,鹦鹉®、R-M®汽车修补漆、Vision360™)汽车维修站整体高效解决方案以及RODIM®喷漆辅助工具等外,该技能中心还能通过修补漆培训以及现场测试,以安全、保质的汽车修补漆产品与服务造福中国消费者。该举措也表明了巴斯夫加速抢滩中国汽车修补漆市场的决心。

汽车之家

  对于中国汽车修补漆市场,巴斯夫亚太区汽车修补涂料系统副总裁铁玛士(Chris Titmarsh)表示:“到2025年,中国修补漆市场预计将以年增长率1.4%的速度增长,这个数值较为缓慢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因素,一、乘用车将采用更加先进的安全技术来进一步减少撞车事故率,如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影响到市场消耗量;二、更多严苛的VOC法规法规将实施,这会推进修补漆行业的技能升级。届时,预计高端修补漆市场将从经济性市场抢占更多份额。”

  作为在全球有将近80家汽车修补漆技能中心的巴斯夫,已有7家汽车修补漆技能中心设立于中国各地,为国内客户提供技术及业务培训与咨询服务,助力他们提升业务表现。每家技能中心都同时是培训中心和市场营销平台,与业界分享创新成果,提升行业水准。

灵感源于移动出行的未来

汽车之家

  时至今日,巴斯夫又与全球知名工业设计师迈克尔·杨合作,为采用巴斯夫高端修补漆品牌R-M®的讴歌CDX精心打造形象。事实上,R-M品牌在去年就曾邀请一众国际知名的欧洲设计师发起R-M THE CODE项目,目的在于诠释心目中移动出行的未来。在这一年时间里,来自10个国家的10位设计师利用各种交通工具分别开展项目,包括阿斯顿马丁汽车、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电动滑板车等。

  此外,R-M为设计师们提供R-M色彩数据库、修补漆专业技能以及全球各地色彩实验室的专家支持。“THE CODE”可以说代表了每个设计师为每个项目设计的色彩代码。

汽车之家

  据了解,此次基于讴歌CDX设计的全新颜色“新锐英伦白”,由迈克尔·杨专为中国都市消费者设计。在谈及设计灵感来源这一问题时,迈克尔·杨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为汽车设计色彩。我的灵感来自历史上著名的古典英伦白,很多经典跑车都是这种颜色。在了解R-M修补漆的品质之后,我决定对这种古典颜色进行现代化,‘新锐英伦白’由此而生。它是一种相当中性、普适的颜色,与每个人的气质都很搭,在蕴含历史感的同时,又展望21世纪未来的十年。”

  在Chris Titmarsh看来,R-M THE CODE通过色彩与设计能展示出移动出行的未来,凭借创新的R-M修补漆,巴斯夫鼓励设计师与工程师们通过试验性设计创造未来概念,激发R-M释放全部的创新潜力。此外,通过这一项目巴斯夫也希望能巩固R-M作为亚太区修补漆市场高端品牌的定位。

汽车之家

百年R-M品牌:成功意味着创新

  今年,正值R-M品牌全球业务的百年华诞。自从在美国底特律创立以来,R-M在塑造汽车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创始人Fred Rinshed与Herbert Mason为这个品牌倾注了他们的开拓和创新精神。

  然而,在这个汽车变革的时代,R-M品牌如何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地进行自我创新?Chris Titmarsh告诉汽车之家编辑,“巴斯夫与主机厂积极互动,从各个活动中,我们都聆听客户的反馈。巴斯夫在世界各地也都有设计中心,会对消费者进行信息收集,每一次的洞察都会体现到我们设计之中。另外,巴斯夫是全球为数不多既有汽车原厂漆又涉及到汽车修补漆的企业,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与主机厂深度合作,包括奔驰、宝马、大众、比亚迪、长城、蔚来等,巴斯夫可以得到他们第一时间的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R-M品牌紧随数字化发展趋势。早在1996年,该品牌就成立了自己的汽车修补漆品牌网站,维修站技能师能够24小时在数据库中查询到其所需的任何颜色配方。此外,R-M还提供智能测色仪,其上手简单,能实打实地帮助站点技师有效提高调色的准确性和调色效率。

汽车之家

  针对未来几年巴斯夫修补漆业务的展望,Chris Titmarsh表示:“未来几年,除了持续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外,巴斯夫还会更加关注增值服务,比如通过修补漆技能中心来提供培训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新的环保解决方案,包括水性底色漆和集成工艺,帮助其降低VOC排放以保护环境。”

编辑感言:

  巴斯夫在R-M品牌百年之际,通过与知名设计师合作诠释自己持续创新的决心。未来,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个性化体验,为讴歌CDX打造的新一代色彩与设计也是源于该品牌的创造力与灵活性。随着共享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也给巴斯夫修补漆带来了潜在的机遇。

  此外,近几年汽车水性修补漆市场发展较快,但市场仍集中在中高端汽车品牌的4S店以及政府环保政策推动力度较大的地区。相信像巴斯夫这种拥有先进经验的国外涂料公司深耕中国市场,将推行水性漆的快速增长,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文/汽车之家 彭斐)

巴斯夫修补漆为紧凑型SUV打造新形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碰撞成绩
向编辑彭斐提问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魅版Hybri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4 40.50 5.40
    测试文章:只等对的人 测试广汽讴歌CDX Hybrid
    评测编辑-洪冰清:

    CDX混动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并且在此基础上能做到5.4L/100km的油耗。不过较高的指导价不太有吸引力,要是优惠够大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评测编辑-马亦骁:

    CDX Hybrid车型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整体表现出色,但是售价确实不太亲民。

    评测编辑-张子仪:

    CDX这款车开起来有点乐趣,又十分好开,同时外观、内饰也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很显然,讴歌想借CDX来吸引一部分城市中的精英白领。如果说1.5T版本的技术实力还不足以和BBA抗衡的话,那么现如今i-MMD混动系统的加入,让CDX又有了更多亮点,这样的技术是目前BBA同价位车型不具备的。也就是说,你选择了CDX,就相当于选择了一款既年轻、时尚、前卫,同时又充满技术含量的产品。

  •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8.65 7.90
    测试文章:是鱼翅不是粉丝 测试讴歌CDX 1.5T两驱
    评测编辑-黄荣嘉:

    其实试驾之前我对CDX的期望值挺高的,试驾过之后整体来说它也没让我失望,也没有太多的惊喜,目前的表现是它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应该有的。作为处女座用户,我挺在乎低速时的顿挫感,就像是低级错误一样,实在不应该,希望能够尽快优化完善。

    评测编辑-陈海佣:

    讴歌CDX的外观要比我想象中好看,内饰材质、档次感以及配置也非缤智能比,体现了一分钱一分货。它给我的驾驶体验同样是不错的,尤其隔音和柔和的动力输出,虽 然在车速下降时有轻微的顿挫感,但整体瑕不掩瑜。相比主要的竞争对手,它的售价门槛更低,不到23万就能买到一款高端SUV,这对任何人来说,吸引力都不小。

    评测编辑-常庆林:

    讴歌CDX上的1.5T发动机动力对于这台尺寸和车重都不算太大的紧凑型SUV来说算得上够用,提速超车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该车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较好,对于驾驶员深踩油门时的降挡响应也较为迅速。该车悬架系统由于带有可变阻尼悬架,能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取得平衡。整车隔音措施是该车区别于本田车型的重要一环,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以及底盘噪音的过滤都有更好的表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CDX

指导价:22.98-36.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