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东风旗下企业获欧洲自动驾驶路测许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根据瑞典交通运输局公布的信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下属的T Engineering AB公司提出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申请日前获批,东风公司正式成为首家获得欧洲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许可的中国车企。作为欧洲最为重视交通安全的国家之一,瑞典在发放自动驾驶路测许可证时较为严格,据了解,目前该国仅有5家企业成功拿到上述测试许可证。

汽车之家

『T Engineering AB公司获得瑞典自动驾驶路测“许可证”』

  为了符合瑞典当地严苛的交通法规,东风公司自动驾驶样车搭载了三重安全保护措施。首先,车上搭载的控制软件一旦监测到故障,可以自动将车辆切换为安全模式;其次,样车里配备了安全员,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安全员只要对方向盘、油门踏板、制动踏板进行操作,车辆就会立即从自动驾驶模式切换为人工驾驶模式;第三,样车中配备车载紧急按钮和远程遥控系统,无论是从车内操作还是车外操作都能第一时间使车辆进入安全模式。

  据了解,T Engineering AB公司的前身为萨博动力总成公司,在萨博破产清算后被东风公司收购并成为后者在海外的首家研发中心,为东风公司旗下自主板块业务提供动力总成以及电子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支持。2013年,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正式踏足自动驾驶研发领域,根据该企业此前公布的规划,2017年至2021年是T Engineering AB公司技术应用推广阶段;自2022年开始,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正式参与国际竞争。

汽车之家

『东风RoboTaxi』

  目前,东风公司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极为重视,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曾多次亲自出马为自动驾驶技术“代言”。9月23日,竺延风乘坐L4级东风RoboTaxi自动驾驶汽车,从东风公司总部抵达技术中心,完成了东风RoboTaxi获得武汉市首批路测牌照后的公开首秀;两天后,竺延风又驾乘一辆搭载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奕炫在“汉十高速武当山—十堰东路段”开展公开高速实测。

  据介绍,竺延风驾乘的这两款车均为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除了上述个人出行业务外,东风公司在公共小巴、无人救援车、无人售货车、无人丰巢等公共出行上的自动驾驶业务也在同步推进中。目前,TEngineering AB公司正在筹划推出搭载L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东风Sharing-VAN欧洲版本样车,并在东风Sharing-VAN平台上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及测试。(文/汽车之家 陈灿)

东风旗下企业获欧洲自动驾驶路测许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