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沈阳排第一 高德地图发布复工活力指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24日,高德地图发布《驾车活力复工指数分析报告》,基于假日与平日的导航量比值计算得出驾车活力复工指数,并从驾车导航角度来反映20个主要城市复工热度。报告显示,2月10至2月21日,排名“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榜”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沈阳、青岛、上海、长沙、广州、北京、东莞、南京、成都、宁波。其中,沈阳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为30.3%,位居第一,复工热度最高。

汽车之家

  在调查报告涉及的20个驾车活跃城市中,一线城市上海、广州、北京均入榜前十。其中,上海排名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榜单第三名,指数为27.5%;广州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为26.7%,排名第五;北京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为25.4%,排名第六;一线城市中,唯一未能进入前十的深圳市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为21.8%,排名第十二位。

汽车之家

  从复工趋势来看,北京和上海较为接近,在2月3日、2月10日、2月17日的每个周一都迎来了一波复工小高峰,在2月17日后趋向平稳。整体来看,疫情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下降幅度均较明显,复工热度不足平日的四成。

  此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联合高德地图及47家网约车平台,共同发出安心出行倡议,保障疫情期间乘客出行安全。高德建议乘客在打车时,选择标有“测温消毒”标签的平台下单,并在上车前检查车辆是否张贴测温消毒公示、司机是否佩戴口罩。如果没有,乘客可以免责取消订单,并通过高德打车在线举报。(文/汽车之家 朱峰)

沈阳排第一 高德地图发布复工活力指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论坛峰会
零部件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