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优惠大/清库存 东风雷诺4S店实况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曾经一度被看好的“中外合资”组合,最终未能挨过爱情的“七年之痒”。4月14日,东风汽车集团与雷诺中国均发表了“分手声明”。在这份声明中,既没有声嘶力竭的控诉,也没有满腔的埋怨,而是告诉我们曾经“爱过”。即便如此,大家心中仍有疑问——我的维修保养怎么办?雷诺未来在华究竟要做什么?我还能买到雷诺新车吗?

汽车之家


30秒阅读全文:

1、目前北京地区东风雷诺经销商店内仍有部分库存车,并针对不同车型提供较大的优惠政策;
2、东风雷诺老车主仍可在经销商店进行维修保养,同时东风日产4S店也支持该服务:
3、未来雷诺针对中国市场不再推出传统燃油车,主要推纯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
4、雷诺二手车残值怎么样?二手车商对此事如何评价?
5、目前雷诺在电动车领域推出多款新车型,哪些车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 有现车!有优惠!能维保!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率先来到北京东风雷诺经销商店,了解当前店内真实的销售和维修情况。通过在东风雷诺官网上查询得知,目前北京市共有两家经销商。此次调查我们来到位于北京丰台区南四环中路的东风雷诺经销商店。走到经销商店外,我们便看到摆放在门口两排未上牌的东风雷诺新车,可以看出目前店内仍有较多的库存车。

汽车之家

  进入店内,科雷傲(参数|询价)、科雷缤、科雷嘉和雷诺 e诺四款车型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相比于周围其他店内的客流量,东风雷诺经销商店显得有些冷清。不过,我们也看到有顾客正在准备试乘试驾。

汽车之家

东风雷诺库存/优惠情况一览
车型优惠金额库存情况
科雷傲3万元库存较多
科雷缤无优惠库存较多
科雷嘉2.5万元库存较多
雷诺 e诺1000-1500元库存较多
备注:该库存状况仅为单店经销商库存,不代表全部经销商的情况,对话经销商为北京地区两家东风雷诺4S店。

  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店内主要销售四款国产车型,而早前售卖的Espace由于只有国五排放车型,因此无法在北京市场销售。”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东风雷诺国产燃油车都处于清库存的状态,优惠力度较大。其中科雷傲车型平均优惠达到3万元,科雷嘉也提供2.5万元的购车优惠。

  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优惠力度较大,同时也有消费者也听到一些消息,便趁着清库存时期来店内“捡漏儿”。而在调查期间,我们也听到一名顾客向销售人员询问一起编队上牌的相关事宜。

  不过,当东风雷诺宣布重组后,售后问题便成为东风雷诺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店内售后人员表示:“一般厂家都会为停产车型储备10年以上的配件供应,以备不时之需。虽然科雷傲、科雷缤和科雷嘉都已经停产了,但是老车主来店进行维修保养是没有问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自雷诺重组消息出来之后,也有一些老车主询问后此事。他表示,老车主仍可以到东风雷诺4S店进行售后维修保养。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我们通过东风雷诺400客服处了解到,除了可以在东风雷诺4S店进行维修保养外,雷诺车主也可以再在雷诺-日产联盟体系内,到东风日产4S店进行售后维保服务,解决了车主们的后顾之忧。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东风雷诺国产车型的停产,或许会对雷诺二手车保值率带来一定影响。基于这一问题,我们从一位二手车商处了解到,当前二手车市交易出现明显下滑,加上东风雷诺传统燃油车型停产的背景下,收车价普遍较低。“雷诺在市场中算冷门车型,前几年销量高的时候二手车价会高点,现在价格普遍不高。”

汽车之家

  由此来看,如果是准备长期使用的消费者而言,在售后有明确保障的前提下,此时购买东风雷诺传统车型不失为一次好时机,但在二手车市场上,雷诺车型或许存在交易额较低的风险,值得警惕。

● 雷诺在华要做什么?

  虽然国内消费者对雷诺品牌的感情并不是很深厚,但人家毕竟是拥有122年历史的法系车品牌。即便经历了上百年的风雨洗礼,依然保持着法国人身上自带的风度与优雅。

雷诺(进口) Trafic 2019款 基本型

  要知道,这一次与东风的“分手”也是雷诺在华业务的重组。而在“分手”之后,雷诺也给我们带来两个明确的新号——1.停止在华销售燃油乘用车;2、主要销售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简言之,作为消费者,未来你或许能买到雷诺的纯电动车、轻型商用车以及进口车型。

  从某种角度来看,可以说这一次雷诺采取了“断臂求生”的战术。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当前雷诺暂未有相关进口车型引入的通知。而在电动车领域,雷诺在华也只推出雷诺e诺这一款纯电动车。那么,接下来雷诺准备要怎么做?

  按照雷诺的规划,未来或将在华推出10余款车型。想要完成这一目标,其背后的“伙伴”便显得至关重要。而在过去3年,雷诺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进行了大量投资。早在2017年12月,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这是雷诺集团在中国发展轻型商用车业务的基地。其中,华晨集团占股51%,雷诺集团占股49%,旗下有金杯、华颂、雷诺三大品牌。

雷诺(进口) Trafic 2019款 基本型

『Trafic』

  要知道,在轻型商用车以及电动轻型商用车领域,雷诺集团在欧洲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其中2019年,纯电动Kangoo Z.E.销量增长19.2%,达到10349辆。瞄准轻型商用车市场,不仅仅因为雷诺自身所具备的优势。更为难得的是,在中国市场,相比于乘用车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商用车市场则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

  从数据来看,2019年,中国轻型商用车销量达330万辆。其中,金杯销量约16.2万辆,在中型厢式车辆细分市场市占率为28.4%。受益于此,引入雷诺技术和管理经验后,华晨雷诺计划实现金杯车型的转型升级,并扩大产品线,覆盖MPV、中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大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同时提出在2023年之前将推出5个核心竞争车型,并出口海外。根据战略规划,到2022年底,华晨雷诺将推出7款轻型商用车,其中包括3款新能源产品。与此同时,雷诺还计划将轻型商用车Master通过华晨雷诺金杯汽车公司引入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除了轻型商用车领域外,雷诺自然不会放过纯电动车市场这块蛋糕。2017年12月,雷诺、东风和日产联合成立了合资公司——易捷特(eGT),专注于开发具有创新性的经济型电动车型。此外,雷诺集团还是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最大股东。江铃集团新能源还将引进雷诺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在2022年之前推出4款核心车型,覆盖中国电动车细分市场主要车型的45%。可以看出,先后布局这两家新能源公司,将为雷诺进入中国纯电动市场提供较为有利的支撑。

● 你还能买到哪些雷诺新车型?

雷诺(进口) 雷诺ZOE 2020款 英国版

『雷诺ZOE』

  了解雷诺在华的部署之后,我们来探究一下,究竟哪些电动车有望进入到中国市场?从目前雷诺的产品布局来看,除了目前已经国产的雷诺 e诺外,雷诺在欧洲还推出了纯电动ZOE,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最新研发的专用EV架构,电池容量由40kWh提升到52kWh,新车在WLTP标准下续航约为389.46km。

雷诺(进口) Twingo Z.E. 2020款 基本型

『雷诺Twingo Z.E.』

  此外,还有一款面向城市的经济型电动汽车——Twingo Z.E.,其WLTP工况综合续航为180km,搭载22kWh的锂电池组,后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82马力,最大扭矩1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12.6s,极速为135km/h。使用11kW的充电桩从0充至80%电量需2小时10分钟,而使用22kW的充电桩需要63分钟。

雷诺(进口) MORPHOZ 2020款 Concept

『雷诺MORPHOZ概念车

  不仅如此,雷诺还有Twizy四轮电动车、以及Kangoo ZE和Master ZE两款小型电动商用车。而除了小微型纯电动车以外,雷诺也计划推出高性能的纯电动车。2020年3月,雷诺发布了MORPHOZ概念车,新车基于雷诺的CMF-EV模块化平台开发,并可提供两种不同配置车型,分别为城市版和旅行版。其续驶里程分别约为401公里(249英里)和700公里(435英里)。此外,这辆概念车还同时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汽车之家

『雷诺新能源产品规划

  而根据雷诺集团此前发布的产品规划,除了上述几款车型外,到2022年之前,雷诺还将推出2款纯电动车、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和4款混合动力车型。时下,雷诺并没有明确告知未来会在华推出哪款车型,但根据目前的产品来看,微型电动车和高性能纯电动车将成为未来雷诺在华推出的重要产品。

编辑总结:

  对于东风雷诺如今的发展,似乎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当下,东风雷诺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品牌认可度不高、国产化产品竞争优势不足都是摆在雷诺前面的难题。而“分手”一事也似乎早有端倪。不过,随着此次重组,雷诺凭借其自身在电动领域和轻型商用车领域的优势,意图重新杀回战场,或许是一次新的机遇。

  对于消费者而言,雷诺品牌产品表现自然不在话下,但品牌影响力或许存在差距。这直接导致,雷诺在二手车市场并不是很“吃香”。作为家庭用车的话,在其维修保养有保证的前提下可以入手。此外,针对电动车型,如果雷诺能在价格和产品上凸显其优势,同样不失为一个新选择。(文/汽车之家 李娜)

优惠大/清库存 东风雷诺4S店实况调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