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想中国没?押宝印度的铃木利润大幅下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铃木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财季报告(2020年4-6月),在报告期内铃木汽车实现合并净销售额为42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9.74亿元),同比下滑53.1%;营业利润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00万元),同比下跌97.9%;普通收益达到1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4亿元),同比下滑8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同比下滑95.6%。

铃木(进口) 吉姆尼(进口) 2019款 基本型

『吉姆尼』

  铃木汽车表示,上述不理想成绩是由新冠疫情导致的,目前这家企业最大单一市场印度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持续增加,汽车需求暴跌,让铃木汽车在当地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由于疫情防控态势不明朗,这家企业尚无法预测整个财年的利润和股息。尽管财务表现下滑如此之大,可其实际表现仍然高于金融分析机构路孚特预估的亏损3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99亿元),可见外界对这家企业有多不看好。

  从销量上看,作为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在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55226辆,同比下滑39.7%。其中在日本本土,该企业累计销量为293428辆,同比下滑22.4%;在最大单一市场印度,该企业累计销量为419541辆,同比下滑47.5%。

长安铃木 启悦 2018款 1.6L 自动Pro版至享型

『启悦』

  2018年9月,铃木汽车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专心发展偏爱小型车的印度市场。如今,中国疫情防控态势乐观,中国车市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车企生产、销售工作也早在2月份就逐步恢复。相比之下,印度汽车行业机构则宣布该国汽车市场需要3-4年才能恢复至巅峰水平,不知铃木汽车现在是否怀念中国?

  编辑点评:

  在中国最后几年的时光里,过于坚持自我的铃木汽车跟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总是格格不入,最终不得不选择离开。随着年轻消费者慢慢占据主流,奥拓(参数|询价)、雨燕、羚羊等铃木汽车旗下经典车型也正在逐渐被中国人遗忘。如今长安汽车已经开始用原长安铃木工厂生产中国品牌车型,其部分产能也租给了新造车企业绿驰汽车,假设未来有幸再度踏上中国土地,铃木俊宏是否会感叹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文/汽车之家 陈灿)

想中国没?押宝印度的铃木利润大幅下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