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交通部:支持依法合规试点自动驾驶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积极支持北京、上海、河北等一些地方围绕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相关智慧交通的前沿领域开展试点。

汽车之家

  吴春耕称,交通运输部始终把自动驾驶作为科技创新来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点领域积极推进,我们始终坚持“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确保安全、反对垄断”的总原则,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试点和应用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近期,百度和有关企业推出自动驾驶的出租车,这实际上是在实际道路交通环境下的技术性能测试,这些都是按程序经过当地政府批准后实施的,运行良好。与此同时,交通部也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大力开展创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合规开展试点,加快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汽车之家

  同时,吴春耕表示,北斗系统应用的范围和规模在进一步扩大。目前,大概有698.61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已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占运营车辆的96%。运输航空器上首次实现北斗应用的零突破,这是一个新开始。下一步将继续努力在交通行业更多领域推广应用北斗导航系统,实现北斗导航在交通行业全覆盖。(编译/汽车之家 马艾骏)

交通部:支持依法合规试点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