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日本政府将在2030年代中期禁销售燃油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已朝着2030年代中期在日本国内停止销售汽油车新车的方向启动调整,未来日本的新车销售将全部转变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预计经济产业省将在12月10日与汽车行业相关人士举行会议后,公布上述方针。会议将就停止销售汽油车新车、制定普及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框架等议题展开具体讨论。

汽车之家

  据悉,日本政府已设定目标,要在30年内将燃油车占新车销量的比例降低至30%至50%,但尚未说明何时禁止销售。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政府目标。

  数据显示,2019年在日本售出的新车(乘用车)数量为430万辆。其中,约60%(261万辆)是汽油和柴油车辆。其余约30%为混动车型,而对全球变暖更有效的纯电动车仅约0.5%。这是因为在日本市场仍存在关于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维护的问题需要解决,另一方面,如丰田等日本车企,主要向市场推出混动车型产品作为其主要的环保车型,相比之下,纯电动车型比例相对较少。

编辑点评:

  当前,禁售燃油车的运动在世界各地广泛存在。此前,英国政府便公开表示,计划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从原定的2040年提前10年至2030年。此外,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也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州内自2035年起销售的新车必须是电动车等不排尾气的车型。该项行政命令中还要求,尽量在2045年前把大中型商用车替换成不排尾气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关于禁售燃油车,我国海南省也将在2030年开始停止销售燃油车。(消息来源:norisoku;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日本政府将在2030年代中期禁销售燃油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