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因芯片短缺 西雅特的工厂决定减产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这次全球性芯片危机给汽车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要比专家们想象的更大。据外媒报道,因芯片供应问题,西雅特已决定削减马托雷尔工厂的产量,将此前的三班制生产改为两班制,持续时间从2021年1月25日-4月。在上述影响下,该工厂每日产能将从此前的900辆下降到600辆,整个减产期间产量共将减少1.8万辆。

西雅特 伊比飒 2018款 TGI

伊比飒(参数|询价)』

  不过也并非所有车型都受这波芯片供应影响,西雅特品牌下的伊比飒和Arona就置身事外,而且这两款车型的需求量够大,即便扩大产能也不会出现过度压库的情况。所以在马托雷尔工厂减产后,一部分工人就将转岗至生产这两款车型,而余下工人将被暂时裁员。

西雅特 Arona 2017款 FR

『Arona』

  马托雷尔工厂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附近,算是西雅特体系内部的大型工厂。2019年,马托雷尔工厂产量突破50万辆,创造历史记录。不过在疫情影响下,该工厂2020年产量预计将下滑30%,达到35万辆。在最初的规划中,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该工厂在2021年产量将回升至48.3万辆,可在最新的芯片危机下,上述产量目标可能又悬了。

编辑点评:

  目前,芯片危机主要会影响车内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单元)这两个模块。作为全球最大汽车企业之一,大众集团在12月21日曾发布声明承认受到芯片危机影响,并将调整在中国、北美和欧洲工厂的生产计划。业内部分专家看来,芯片危机每年都会爆发,只是今年的关注度比较高,其负面影响也将在2021年一季度结束后消失。不过具体的影响有多大,只有这些车企们最清楚了。(文/汽车之家 陈灿)

因芯片短缺 西雅特的工厂决定减产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新车解析
年终纪事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