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流通协会:经销商认为新政促使车市向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6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80.7,同上月相比继续有所提升。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及各地方政府出台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包括减半征收部分车型车辆购置税,全国各省市陆续出台车辆新购补贴、以旧换新和放宽限购等激励政策。在政策发力的同时,叠加我国疫情防控形式整体向好发展,还有经销商在半年度冲量等因素,促使6月的汽车销量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释放了前期疫情抑制的购车需求。

汽车之家

  不过,由于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持续到年底,消费者不会急于在政策实施初期集中购车,还有由于经济下行,居民收入下降,居民消费更加理性等原因,对汽车销量的提升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结合以上因素,预期7月汽车销量同6月持平或小幅度增长。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2022年6月需求分指数为78.2,同上月基本持平。随着疫情的缓解,疫情抑制的购车需求在5、6月逐渐得到释放,同时由于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等政策具有持续性,这也使7月的购车需求将回归正常走势,稳步释放。

  2022年6月入店分指数为84.7,高于上月。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实施,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消费者出行自由度得到提升,整体消费市场回暖,致使终端进店客流有所增加。

  2022年6月购买分指数为91.0,高于上月,预期7月汽车市场会持续向好发展。在国家和地方政府促消费政策的作用下,结合疫情缓解部分地区开展大型车展等促销活动,致使7月汽车销量会有所提升。

  本次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比预想力度大,能有效的刺激车市消费,拉动汽车产业强势恢复,抵御经济下行压力,对我国汽车市场回暖有重要意义。

  本月的调查也显示,有接近80%的经销商认为,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能够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者到店,提升汽车销量。根据历年政策促销量走势趋势看,政策实施初期,汽车销量将会有一个平稳的增长,到了四季度政策退出期,促销量提升效果将明显加强。所以整体来看,下半年汽车销量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文/汽车之家 秦超)

流通协会:经销商认为新政促使车市向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商业模式
您怎么看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