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工厂竣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1日,经过两年多时间建设,位于广州黄埔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工厂(以下简称“HTWO广州”)正式竣工投产。HTWO广州总占地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总投资将达85亿元,是现代汽车在海外建设的首个燃料电池综合型基地,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

汽车之家

  早在2019年12月,现代汽车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为进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进行了周密选址、市场调研等流程,并与广东省及广州市政府进行了深入协商。2021年1月15日,现代汽车与广州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并于2021年3月正式奠基。

汽车之家

  按照规划,HTWO广州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除了向汽车提供氢燃料电池系统之外,未来还将向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领域拓展供应,并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建成投产后,HTWO广州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系统生产基地之一,也将加速粤港澳大湾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完善,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汽车之家

  去年10月,HTWO广州便携手恒运集团、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建立氢能合资公司,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应用。在竣工仪式上,产业链各方还签署了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框架协议,以及启动1500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工厂竣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CES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