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2023中国汽车论坛“闭门峰会”成功召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5日至7月7日,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动能——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

汽车之家

  据悉,在7月5日下午举行的“闭门峰会”上共有170余位嘉宾受邀参会。其中主管汽车行业的部委领导和产业链重点企业掌门人面对面沟通,围绕汽车产业热点、重点、痛点问题,包括“双碳”战略、新能源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芯片及操作系统、核心技术突破、行业自律竞争、全球化机会与挑战等重要话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对策建议。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会上表示,我国汽车行业年初以来经历了促销政策切换、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非理性促销降价等情况,总体上仍处于缓慢恢复阶段,经济运行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汽车行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政府和全行业共同努力,加快完善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新型电池产业化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共同构建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搭建行业间协同发展之路。

汽车之家

  据了解,会议期间,来自上汽、奇瑞、长安、一汽、东风、北汽、广汽、江淮、长城、吉利、比亚迪、蔚来、宁德时代、华为、地平线等“T10+”企业的高层领导对各自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和提问。随后,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主管部门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发言,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

  从7月6日开始,2023中国汽车论坛大会论坛、16个主题论坛以及多场发布会将陆续召开,汽车之家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全程参与此次盛会并进行全方位报道,敬请关注!(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2023中国汽车论坛“闭门峰会”成功召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热点事件挖掘
产业透视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