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知情人士:威马董事长已和家人迁居美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最近关于威马汽车的消息层出不穷。近日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借参加德国慕尼黑车展,随后转机直飞美国纽约,远走海外,留下高达近400亿元的投资和债务以及被欠薪的威马员工。有接近沈晖的人士透露,沈晖确已不在国内,2023年春节后就没有在公司公开露面,其家人也于此前迁居美国。“有人在慕尼黑看到他了,但即使去了慕尼黑,他之后也是回美国。”

汽车之家

『慕尼黑车展后沈晖的微博』

  沈晖微博在9月10日发文称:“这周出差去了慕尼黑,然后纽约。好事多磨,静待花开。”不过,该条博文发布地址为北京,截至10月9日沈晖发布的每条博文显示发布地址也均为北京。有接近沈晖的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有专人帮助沈晖在国内发布微博,所以动态发布地址均是国内地址。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22款 改款 EX5-Z Pro全能版

  威马汽车于2015年正式成立。并在2020年9月完成总额100亿元的D轮融资,是当时造车新势力中最大的单轮融资。2021年,威马汽车累计交付4.4万辆,与蔚来、小鹏、理想同处第一梯队。不过,从2022年开始,威马汽车的各种变故与负面新闻不断浮现,降薪欠薪、停产闭店、资金链断裂等多次引发社会关注,当年累计交付量不到3万。随后威马汽车逐渐失去存在感,更有传言称其将“倒闭”。

  9月11日,美股上市公司开心汽车宣布,和威马汽车签署非约束性并购意向书,计划以增发新股的方式,并购威马汽车股东持有的100%股权。不过截至目前,这次合作尚无更多动态。

汽车之家

  10月11日,威马汽车回应近日的“申请破产审查”称,虽然陷入经营困境,但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希望通过调整企业战略,解决财务债务问题,获得投资人参与重构和发展。

汽车之家

  这期间,威马车主们的心情如同坐过山车。不久前,有车主发现威马汽车的车机系统部分功能被关闭,这也引发很多网友对于新势力的的担忧。好在该情况发生的第二天,威马汽车的部分功能恢复。不过,还是有一些车主反映保养、维修没有着落,汽车之家编辑前往威马总部了解相关事宜,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文/汽车之家 陈浩)

知情人士:威马董事长已和家人迁居美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摩托车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