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捷孚凯:抓住消费者偏好是企业破局之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12日,2023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以下简称:消费电子展TechG)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消费电子展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作为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消费电子展以“智慧生活新入口”为主题,汇聚前沿科技新产品,打造创新场景式观展体验,建立多维度行业交流平台,助力行业开启“加速跑”新征程。

  在此期间,NIQ GfK(捷孚凯)首席营销官Gonzalo Garcia Villanueva以及GfK(捷孚凯)中国汽车后市场负责人卫琦与汽车之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本次参加消费电子展Tech G的背景和期待?

  Gonzalo Garcia Villanueva:我们都知道,消费电子展Tech G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思路,推动消费电子产业升级。本次大会为科技企业品牌推广和新产品全球首发提供理想的平台和机会,帮助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国际化品牌汇聚、产业协同、创新引领、市场升级。

  而GfK作为一家拥有89年的发展历史数智化咨询公司,凭借数据洞察以及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解决用户在消费者、市场、品牌等方面的关键业务决策问题,将知识转化为未来塑造者可持续增长的引擎,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与主办方合作,以本次大会作为媒介,能够通过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全球性视野,把握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以更智慧、更高效、更全面的数据服务与专属咨询赋能业务精准决策,帮助合作伙伴赢在本土,制胜全球。

  汽车之家:如何看待中国当下电子消费行业现状及未来走势?

  Gonzalo Garcia Villanueva:中国科技消费电子企业经历了数轮业务发展的潮流。与20年前相比,内外部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当前,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动荡不明,地区冲突、升温的地缘政治博弈等导致全球产业链、能源供应、国际金融市场等受到严峻冲击;中国经济正步入新的运行轨道,置身增速换挡期。面对趋于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中国企业亟需转型升级思维模式,重新思考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下的战略和战术,站在全球视角提升企业韧性。

汽车之家

  基于连续多年的全球科技消费电子行业咨询经验,我们归纳出中国消费电子行业三大新特征(新周期拐点、新场景创新、新格局重塑):

  首先,科技经济双周期拐点已至,消费电子也将迎趋势性上行,进入新周期。

  其次,目前消费者需求变迁,未来市场的变化方向会以提高人们科技生活品质为主,驱动智能化和高端化场景纵深创新,消费电子行业需关注新场景创新。

汽车之家

  最后,全球格局重塑,产业升级叠加创新专章部署,中国整体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头部品牌未来的增长和竞争优势愈发。中国消费电子品牌国际化程度也将进一步加深,从“有海外业务的中国企业” 到“有中国根基的全球企业”。

  汽车之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内卷较为突出,在此背景下您认为汽车企业的新机遇在哪里?

  卫琦:首先,是环保因素。当下,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消费者的行为和心态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GfK Consumer Life全球调研结果显示,全球消费者在购物时越来越多地考虑到环保因素,开始注重尽量以更环保的方式出行,为自己的家庭或汽车选择更绿色的能源。

  消费者较为偏爱高科技体验,超过70%的有新车购买意向的消费者表示,如果一辆车能够提供他们希望拥有的高科技体验,他们会考虑不同的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驾驶感受同样是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如夜间驾驶模式和防止分心的驾保护模式仍是司机最关注的功能,为应对堵车或陌生环境的辅助驾驶功能也很受欢迎。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帮助解决以上问题,提升驾驶感受,是无人驾驶的重要切入点,也是未来市场增长的机会点。

  汽车企业可以根据消费者偏好,在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中抓住机遇,发展出自身竞争优势。(文/汽车之家 严骏)

捷孚凯:抓住消费者偏好是企业破局之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透视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产业透视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