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政府调查组介入广东永奥门店停业事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8日,网传广东永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永奥)濒临破产,旗下多家汽车品牌门店停业的事件有新进展。有媒体获悉,目前东莞南城、寮步已组成调查组,依法依规采取了资产保全等措施。针对员工工资拖欠问题,政府调查组已派员进驻广东永奥,针对车辆交付困难,将优先保障已全款购车车主的合法权益。

汽车之家

◆ 政府调查组已进驻广东永奥

  1月18日,从东莞市相关部门获悉,针对近日网传的广东永奥濒临破产,旗下多家汽车品牌门店停业的事件,东莞南城、寮步已组成调查组,依法依规采取了资产保全等措施,积极保护相关人员合法权益。群众如有诉求,可通过东莞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合法反映情况。

  据悉,针对员工工资拖欠,政府调查组已派员进驻广东永奥,登记人员信息,搜查相关证据;针对车辆交付困难,已就该公司旗下4S店车辆交付情况进行调查登记,依法优先保障已全款购车车主的合法权益。

  广东永奥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汽车贸易、服务类企业,主要运营多个品牌汽车4S店。据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因经营不善、风险把控不严引发的有关问题,公司已报请政府有关部门介入处理。接下来,将动用各种资源,全力解决客户及员工问题。

◆ 购车人称交了定金被告知公司已倒闭

  此前报道,1月17日,车主戴先生告诉媒体,他去年12月16日在广东永奥旗下的东莞寮步永广领克中心,订了一辆领克汽车,初始时付了2000元定金,约定过年前提车,若提不了就退钱。当月24日,销售人员告知他仍需再付8000元定金,他遂向销售人员转账。

  “一直到17日从网上看到永奥‘爆雷’,店里的电话已经打不进。我问销售人员,对方才说‘公司倒闭了,车已经到店,凌晨银行把车全部拖走了’。”戴先生称,目前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道前期交的1万元定金能否退还。

汽车之家

  同日晚,代理东风商用车的东莞市永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司)是出了问题,永奥已经破产了,店不开了。”据悉,东莞市永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由广东永奥100%持股,是东风商用车在东莞地区的总代理。

  18日,有媒体来到位于东莞寮步汽车城的AITO授权用户中心以及广汽埃安东莞寮步体验中心,门外均张贴有“店面升级,暂停营业”的告示,店内没有展示车辆,也没有销售人员。一旁的东莞寮步永广领克中心也有相似情况,媒体致电前台留下的领克销售人员王先生电话,告知要看车。对方称,“倒闭了,倒闭了,不用看了。”据公开信息,前述三家店均属于广东永奥。

  在寮步汽车城的汽车从业人员小林(化名)称,“永奥旗下4S店的不少员工都被拖欠工资,有些是三个月发一次,有些是半年发一次,这两天出了问题,银行把车辆都拖走了,现在店里都空着。”(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政府调查组介入广东永奥门店停业事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服务/金融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