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增长13.1% 雷诺2023年收入524亿欧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雷诺集团公布2023年业绩,集团收入524亿欧元,同比增长13.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9%;集团营业利润率7.9%,达到41亿欧元,同比增长15亿欧元;汽车营业利润率6.3%,达到31亿欧元,同比增长16亿欧元;净收入23亿欧元,同比增长30亿欧元;自由现金流30亿欧元,同比增长9亿欧元;汽车净现金财务状况37亿欧元,同比增加32亿欧元。

  2023年,在欧洲,雷诺集团有两款车型进入最畅销车型前三名,雷诺品牌本身也从第五位跃升至第二位。2024年,推出10款新车的产品攻势和加速降本的动作,将成为提升运营绩效和强劲现金流的主要因素。雷诺集团2024年目标实现:集团营业利润率≥7.5%;自由现金流≥25亿欧元。

雷诺(进口) Clio 2023款 E-TECH 欧洲版

  三大品牌优势互补,实现强劲增长:全球集团销量相比2022年增长9%,达到2,235,000辆。欧洲市场增幅18.6%,比总体市场增幅高4.7%。雷诺成为全球最畅销法系品牌之一,在欧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排名第二,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排名第一,在法国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Clio在2023年成为法国最畅销车型(所有销售渠道合计),同时在欧洲排名第三。

  达契亚在欧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排名第11位(上升4位)。在欧洲乘用车市场进入前十。该品牌巩固了其在欧洲零售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排名第二。Alpine销量比2022年增长22.1%。Alpine A110 继续保持2023年欧洲双座跑车的领导地位。

  得益于 Arkana、Austral、Espace E-TECH 混动版和Megane E-TECH纯电版的成功,雷诺品牌在欧洲C级及以上细分市场的销量比2022年增长26%。在欧洲市场,C级及以上细分市场占雷诺品牌销售组合的42%,比2022 年增长3%。

  雷诺品牌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排名欧洲第三,销量比2022年增长19.7%,占其欧洲乘用车销量的39.7%(其中纯电动汽车占 11.3%)。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长62%,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Austral、Clio(参数|询价) 和 Captur 位列欧洲最畅销混合动力车型前十。

  达契亚已启动顺利的新能源化战略:自2023年1月上市的达契亚Jogger Hybrid 140占Jogger订单的25%以上,纯电动车型达契亚Spring继续保持欧洲零售电动汽车销量前三甲的排名。2023年,雷诺集团确认其在欧洲实现了CAFE(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目标。

  2024年,雷诺集团将受益于数量空前的新车发布,在继续优化成本结构的同时,展示雷诺集团的革新能力。与此同时,雷诺集团电动汽车和软件战略也在加速推进。

汽车之家

『雷诺风景E-TECH的预告图』

  2024年,产品攻势和加速降低成本将成为提升运营业绩和强劲现金流的驱动力:产品发布:2024年将是历史性的一年,雷诺集团将推出10款新车。其中雷诺品牌:推出7款新车,包括2款全新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超过600km的风景E-TECH纯电版和电动流行经典——雷诺5 E-TECH纯电版。在欧洲推出2款全新混动车型,包括Rafale E-TECH,新款雷诺Master(内燃机和纯电动版本),在欧洲以外市场推出2款新车Kardian和雷诺韩国汽车公司的一款汽车。

汽车之家

『雷诺5 E-TECH专利图』

汽车之家

『雷诺Kardian』

  达契亚方面,新款达契亚Duster将于2024年3月开始销售。全新纯电达契亚Spring将于2024年夏季上市,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皆采用全新设计。达契亚还将在2024年底推出Bigster——一款C级车型。

  Alpine方面,2024年上半年,Alpine将进入土耳其市场,继续其国际化布局。2024年,Alpine将迎来电动化转型的标志性时刻,首款纯电动车型Alpine A290蓄势待发。

  到2027年,雷诺集团燃油车的单车生产成本将降低30%,电动车的单车生产成本将降低50%。生产成本降低也将助力Ampere实现将第一代和第二代C级电动车的可变成本在2027年及以后降低40%的目标。2024年,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汽车市场预计将保持稳定,欧亚大陆预计将下降11%。(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增长13.1% 雷诺2023年收入524亿欧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向编辑秦超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