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25年量产 宝马新世代X概念车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3月21日,宝马新世代X概念车正式发布,该车将预览未来宝马X家族的全新设计风格。量产车型将会在2025年下半年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投产(预计是全新一代宝马iX3,但最终是否这个命名,还有待更多信息公布),该工厂是以宝马全新标准进行打造,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全使用零化石能源的汽车生产基地。除了新世代X概念车量产版外,此前发布的新世代Vision概念车量产版也将在该工厂投产,宝马计划在接下来的24个月内至少推出6款新世代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新车依旧保留了宝马新世代Vision概念车上的设计风格,长条形的大灯设计预计也将成为宝马纯电车型的新标志。此外,双肾格栅设计再次回归,与横向的大灯形成了视觉冲击力,配合LED光源更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具备迎宾灯语功能,提升仪式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车顶线条较为平直,同时腰线设计被取消,取而代之的由裙线和肩线营造出力量感。新车还采用长轴距、短前悬的设计保障车内空间,同时经典的霍氏拐角设计以“反光印花”的方式得以保留下来。细节可以看到新车配备电子后视镜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尾,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内部结构则是宝马经典的L型尾灯,其还可以单独控制不同光线强度,营造处景深效果。此外,包括尾灯、扰流板以及后保险杠处新车都采用了类似“凹”字形的设计,配合新车采用的珊瑚银车漆,使其看上去更加轻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宝马新世代X概念车采用了可回收材质,其中30%为首次应用的海洋塑料。整体设计充满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全新的四辐式设计风格,3、9点位置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设计。中控中央集成悬浮式中控屏,另外新车还将搭载宝马最新的全景视域桥+3D抬头显示系统,加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呈现情感化人车互动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可以看到,新车将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后排椅垫是整体的设计,同时头枕拥有非常强的包裹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首搭HYPERSONX WHEEL个人声音体验(Personal Sound Experience),可从“平静”、“自由”、“奔放”、“敏捷”四种不同声音风格中自由选择,声音实时生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具体参数,只是表示新车将搭载宝马第六代eDrive电驱技术,除了改进的电驱系统之外,新车还将搭载圆柱电池,并采用800V高压电气系统,10分钟内可补能300公里,整体续航表现也将得到提升。此外,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拥有“4个超级大脑”,负责动力总成和驾驶动态管理的软硬件完全自研,算力提升10倍。

关于宝马新世代车型:

宝马(进口) BMW i Vision Circular 2021款 概念型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

宝马(进口) i Vision Dee 2023款 Concept

i Vision Dee概念车

宝马(进口) Vision Neue Klasse 2023款 Concept

Vision Neue Klass概念车

  2021年慕尼黑车展上,宝马发布的i Vision Circular(循环概念车)首次带来了新世代车型的研发理念,随后2023年CES展上的i Vision Dee概念车告诉了我们新世代车型的设计理念和数字化领域进展,并提出了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产品设计理念。2023年慕尼黑车展上宝马Vision Neue Klass概念车更加接近量产版,未来它的量产版将会是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此次发布的新世代X概念车是新世代车型的第四款概念车,它将预览未来宝马SAV产品的设计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使用德文Die NEUE KLASSE而不是英文The New Class来表述这些概念车。这是因为德文表述更能唤起宝马人和欧洲客户对60多年前那段宝马创变历史的记忆和情怀。1962年诞生的BMW 1500及其后续车型被统称为Die NEUE KLASSE。在当时还没有哪款车被命名为“某级”,而BMW新世代概念车所指向的未来量产车型也会有单独的命名。

汽车之家

『慕尼黑工厂改造后效果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新产品之外,不得不提的还有宝马全新的NCAR(New Cluster Architecture)电气化架构,其拥有全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新一代的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可持续的新阶段,以循环经济为中心三大特点。其中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已于2022年6月开工,并将于2025年正式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而国内宝马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也已经开始启动,与之配套的还有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计划于2026年正式投产宝马新世代车型。

编辑点评:

  虽然目前宝马并不缺乏纯电动产品,并且基本做到了与燃油产品同价、同品质,不过通过市场反馈来看,它们依旧无法取代燃油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宝马新世代车型的到来可以看做是在新能源市场的一次宣言,目前发布的概念车也将影响宝马集团未来5年甚至10年的纯电动产品,那么宝马能否打出漂亮的翻身仗,在新能源市场上立足,我们共同期待2025年量产版本的发布吧。(文/汽车之家 郭辰)

2025年量产 宝马新世代X概念车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首次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零部件
向编辑郭辰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ision Neue Klasse X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