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系列(12) 悍马四驱系统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悍马品牌虽然仅有几十年的历史,但是作为一款专业级越野车悍马凭借其军用车型的血统几乎可以满足任何情况的offroad状态下的脱困和耐用性已经获得全世界的认可,这也使悍马不仅仅作为一个汽车品牌,而是在人们心中成为一种文化,悍马就意味着硬汉、意味着穿越、意味着无可抵挡,然而随着汽车市场和能源的矛盾,悍马在仅仅经历了三代车型后就换上了句号,这里汽车之家作为全国最后一批原厂悍马的测试媒体,将为大家带来悍马H3T的绝版测试。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悍马(MUMMER)品牌历史介绍

汽车之家 悍马 悍马H2 04款 6.0 AT

  1940年7月11日,美国军方向135个企业发出了研制一种轻型侦察车的招标书,条件苛刻而且时间紧,有三家公司揭标,其中一家就是威利斯-越野汽车公司,生产最早期的吉普“WillysMA”。后来军方综合三家企业的产品优点,以WillysMA做基础,委托威利斯-越野汽车公司重新进行标准化设计,这种标准化车就是WillysMB。至二战结束时,威利斯公司生产了36万辆WillysMB吉普车。

  1953年,商人凯赛购买了威利斯-越野汽车公司,更名为凯赛-吉普公司。

  1970年,美国汽车公司(后被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兼并)购买了凯赛-吉普公司,又改名为吉普公司,该公司由商务汽车部和政务汽车部等两个独立部门组成。

  1971年,政务汽车部成为美国汽车公司子公司-AM General汽车公司(简称AMG)。

  1980年,AMG承接美国军方另一宗军车设计任务,设计出Hmmwv越野军用汽车。

  1983年,美国LTV公司从美国汽车公司手中购入AMG汽车公司。

  1992年,AMG又转入了Renco集团。同年,借助于在海湾战争中的优异表现,第一辆民用悍马面世,即悍马越野车,立刻赢得了众多青睐。由于优异的运行性能,被业内外人士誉为“越野车王”。

  1999年,通用汽车公司从AM General取得了悍马的商标使用权和生产权。

  2009年6月3日,通用汽车公司对外公布了计划向中国四川的一家民营企业腾中重工出售悍马品牌的消息。

  2010年2月25日,收购计划宣告终止,通用汽车发布的声明表示,“由于腾中无法如约完成收购悍马品牌,公司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


关于HMMWV

  很多朋友都知道悍马H1是脱胎于美国军用车型HMMWV的民用版本,那么HMMWV又是什么呢?

  二十世纪70年代末期,美国陆军根据越战经验,开始研发新一代的轻型多用途军车,当军用悍马时军方所要求的军用车需要符合高机动性、多用途、有轮(非履带式)等要求,简称HMMWV(High Mobility Multi-purpose Wheeled Vehicle),用以取代多款吉普车和各式四驱皮卡,目的是让统一制式的轻型军车能够实现更简便的模块化维修和保养,提高机动能力。

  美国陆军造出了19辆XR311试验车。XR311在沙漠、草原有很好的表现,但最后因为成本太高、车尾因安放发动机无法载货而不符合军队多用途的要求,停止了进一步的开发。而在同一时期,超级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也看准了军车市场,于1977年试制了几台高性能吉普车给美国军方试验,取名Cheetah。但由于其发动机在车后面,汽车的用途受限,无法取代小皮卡。

汽车之家

  二十世纪80年代初,AM General工程部制造了12台HMMWV。该车发动机位置从后置改为中置,位于两轴之间但在驾驶室之前。这个设计解决了前置发动机造成的车重不平均和后置发动机无法载货的两难局面。同时,也因为这个设计,车宽增加至近2.2米(不包括后视镜),发动机的大半占据了驾驶员和前座乘客的中间,而自动变速器也正好放在后排两座位的中间。HMMWV还使用全时四驱系统,采用V8 6.2升柴油机,省油的同时可以发出150匹马力,时速最快达到110公里/小时。这12辆HMMWV分别加上不同的车身,以适合美军多用途的要求。经过在内华达州的沙漠进行的32000公里全面测试,其出色表现给美国军方留下了深刻印象。1983年,美国军方与其签订了定购测试车的合同,经过五个月的详尽评估以后,AM General公司赢得了一个最初生产55000辆HMMWV的合同。同年美国LTV公司从美国汽车公司手中购入AM General汽车公司。至今,HMMWV系列车辆车产超过14万辆,美军方装备了10万辆,并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悍马 悍马 悍马H1 02款 基本型

  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悍马了承担人员和物资的运输、遂行反坦克、通信中继、火炮牵引等多项任务等等。战后,美国五角大楼公布题为《波斯湾战争的胜利》的最终报告中称:“HMMWV满足了一切要求,或者说超出了人们的要求……显示了极好的越野机动能力。其可用性超过了陆军的标准,达到90%。很高的有效载重能力对美军来说也是绝对地保证。”

四驱基础知识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