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身手矫健之源:奥迪TTS Coupe底盘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随着一簇耀眼的橙色从最后一个桩桶喷薄而出,秒表的时间定格在了9.76秒。奥迪TTS也成为了车168评测过的车型当中,180米绕桩进入“9秒”大关的唯一特例。那么,究竟是哪些要素赋予了TTS矫健的身手呢?与我们的底盘解析一道去看看。

汽车之家

车轮、制动--强悍表现不可或缺的要素

  奥迪TTS拥有四只18英寸的大脚,车轮的固定方式一如其它奥迪车型:每个车轮上都装有一个特殊的防盗螺栓,只有将扳手套上随车的专用工具才能够卸下防盗螺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TTS一如其它的奥迪车型,
每个车轮上都有一个特殊防盗螺栓,需要随车附带的专用工具』

  德国ATS的9J*18铝合金轮圈与尺寸为245/40 R18的普利司通搏天族(POTANZA)RE050运动轮胎组成了TTS的车轮。奥迪TT车型全系均使用了防爆轮胎,这四条搏天族自然也不例外。TTS匹配的ATS轮圈也对应的采用了更适合防爆轮胎的EH2轮圈凸蜂(扩展凸蜂)的产品,能够在车轮缺气状态下更好的稳固轮胎,防止轮胎从轮圈上脱离,当然,EH2凸峰也同样适用于普通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匹配的ATS轮圈,采用了更适合防爆轮胎的EH2轮圈凸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RSC防爆轮胎标识  由于采用了防爆轮胎,所以TT全系均不提供备胎』

汽车之家

『缺气保用轮胎原理示意图』

  这里的防爆轮胎,其实就是轮胎侧壁经过加强填充特殊橡胶的轮胎产品,坚实的胎壁能够在轮胎鹊起的状态下支撑起轮胎的轮廓,保证车辆的行驶,同时厚实的轮胎侧壁也有助于抵御日常停车时路肩或者路面坑洼石子对轮胎造成的损害。对于这些运动车型而言,坚实的胎壁意味着更小的轮廓变形,能够帮助抑制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也能够更加忠实的传递路面的细节信息。(点击这里查看更多关于防爆轮胎知识)

  就轮胎产品而言,搏天族的RE050系列轮胎已成为诸多豪华品牌和高端运动车型的配套产品,这个系列的轮胎在搏天族当中并不是性能最极致的产品,RE050一方面注重干湿地的操控表现,同时在花纹和配方上还兼顾了轮胎的静音表现,属于在一定程度上照顾舒适性的产品。就实际试驾表现来看,这四条轮胎的抓地性能确实不俗,对于车辆的指向、循迹性贡献良多。只是245mm的宽胎并没有体现出它在胎噪抑制方面的修为,相信这与其防爆轮胎的身份有关。在测试中我们发现,虽然轮胎足够尽责,但是悬架和四驱系统的极限远远在轮胎之上,如果换上四只更极致的轮胎,我们相信TTS能够拿出更好的成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制动系统方面,奥迪TTS配置了前后通风制动盘,前制动并没有像TTRS那样装备打孔刹车盘以及四活塞卡钳,前卡钳由德国ATE提供,依然是单活塞,不过采用了加大直径的活塞和大尺寸的摩擦片,后制动卡钳则来自TRW天合。从我们实际的制动测试来看,100km/h-0刚好不到40米的制动距离对于这样一款性能车而言可以说是刚刚可以接受的成绩。前卡钳内侧还装上了阻尼器,其作用是减少制动时产生的异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制动卡钳内侧的阻尼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卡钳来自TRW天合』

向编辑范鑫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TTS 2016款 TTS Coupe 2.0TFSI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85 35.41 9.50
    测试文章:奥迪TTS性能测试+赛道体验
    评测编辑-黄荣嘉:

    如果要我天天开TTS,未必受得了,但如果它是情人角色,那真的每一个地方都喜欢。帅气的外观、卡丁车般驾驶体验、加速也很快,偶尔跑一下赛道日也是极好的,绝对是个完美情人的角色,让人爱不释手,满分。

    评测编辑-何家荣:

    外观帅气到没朋友,绝对是一台泡妞神器。性能强劲,车身轻巧灵活性高,还有四驱系统。虽然70万左右的价格注定它只是少数人的玩具,但其实跟对手相比,它的性价比已经是很不错,其实我也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不满的地方了,绝对的满分车型。

    评测编辑-王子平:

    我知道它在公路、山路甚至是赛道都有出色的表现,它高调的性能表现绝对不会让它的张扬外观显得尴尬。或许那将近70万的价格会吓倒不少人,性能差不了多少的S3价格才不到40万,但可别忘了它天生自带吸引眼球功能。

  • 奥迪TTS 2008款 TTS Coupe 2.0TFSI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8 38.08 --
    测试文章:极致运动感性能强悍 测试奥迪TTS Coupe
    评测编辑-韩路:

    花这点钱买个5秒出头的四驱车,你还能挑剔什么?总之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可不满意的地方。

    评测编辑-王苦公:

    绝对的满分车!性价比突出,虽然也不便宜吧,但和对手比起来就厚道太多了。疯狂的加速、媲美超级跑车的运动感、还有超级跑车不具备的轻巧身躯,加上奥迪的高水准品质,TTS让人欲罢不能。

    评测编辑-孟庆嘉:

    就拿这回测试的车型来说,白色的奥迪TT加上运动包围后视觉效果提升非常明显!我给满分!另外,改进了的2.0T发动机与凶狠的外观也十分吻合,更强的涡轮将这台发动机推上了新的高度,5秒的加速成绩可以用完美形容!再加上奥迪一贯的驾驶基调,我看这个级别的跑车中就没什么可挑的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TTS 2011款 TTS Coupe 2.0TFSI quattro

指导价:66.2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2.0T 272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