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适应造型前卫仪表台 TRW公布顶置气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未来汽车外观造型千变万化,内饰设计也是如此,现在那些造型方正的仪表台只会是复古的代名词了,这些造型新颖的仪表台如何安置气囊似乎成为了设计师的难题,现在天合(TRW)给出了解决办法——顶置气囊。

马自达 马自达(进口) Kiyora 2008款 Concept

『未来汽车内饰造型千变万化,如何布置气囊成为问题』

  近日天合汽车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了顶置气囊技术,这项技术于2007年开始进行概念性设计,2010年进行核心设计,2013年预计投入量产,但这次发布会并未公布使用顶置气囊这项技术的车企。

  顶置气囊安放在车辆顶部的遮阳板上方,气囊弹出时顺着遮阳板向前延伸,同时充满挡风与仪表台中的空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天合的这项顶置气囊技术已经过一系列的滑车试验,并且通过了Euro-NCAP等测试,下一步将进行C-NCAP测试。 

相关视频:

  下面这段视频拍摄于顶置气囊发布会现场,虽然比较简短,但仍完整地展示了顶置气囊展开的情况,推荐您观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全文总结:

  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顶置气囊相比传统气囊更适于布置在不同造型的仪表台上,对乘员的保护同现在的安全气囊技术保持一致,并且已通过Euro-NCAP等测试,但未来搭载车型暂时还未公布,我们将对这项技术保持关注。(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防护和伤害并存 汽车安全气囊技术详解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2/290369.html

  别让小聪明害自己!6种能致命的车内装饰
  //www.autohome.com.cn/use/201206/346189.html

2012广州车展

点击进入广州车展>>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