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无人操作自寻车位 法雷奥最新泊车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不久前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发布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其中最大亮点是该公司最新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Valet Park4U®,其可实现无人操作自动寻找附近车位,自动泊车等功能。

汽车之家

  其中Valet Park4U®自动泊车系统是法雷奥这次法兰克福车展的一个重头戏,驾驶者可以将车辆停在停车场入口,通过智能手机远程启动Valet Park4U®的自动停车功能,车辆就能够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并停车入库。整个停车过程中,驾驶者无需实际操作汽车,在车辆完成停泊后驾驶者会收到系统发回的通知。

汽车之家

  同样的,驾驶者也能够使用智能手机操控这项技术,在停车场出口提车。通过这一技术,车辆能够为驾驶者提供由智能手机操控的代客泊车服务。

汽车之家

  据了解,这项技术采用了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和独特的激光扫描技术,能够检测到任何运动或静止的障碍。Valet Park4U®使用激光扫描技术使汽车感测周围环境,利用超声波探寻合适的车位,并通过车载摄像头将图像发送到驾驶者的手机屏幕上,驾驶者随时都能够远程监控汽车。车身周围的十二个超声波传感器和四台鹰眼摄像头随时检测和预测周围环境,精确计算出泊车的路径。该项技术非常适用于城市,尤其是新兴国家的城市,为驾车者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法兰克福车展现场,法雷奥的工作人员正在公开展示这项自动泊车系统』

  除此之外,法雷奥还推出了手机智能钥匙、含抗过敏源过滤器、电子机械增压器、进气模块、BeamAtic® PremiumLED等新技术。

  在中国,法雷奥还在深圳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专注于驾驶辅助产品和电子设备(硬件和软件),面向中国市场以及全球研究平台。该研发团队已经成功地自主设计和验证了适用于新兴国家的产品,并成功地将该产品介绍到巴西和俄罗斯市场,不远的将来,我们将在那里看到车辆上如何使用这项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有针对性的国际扩张结合创新产品开发使得法雷奥的销量在2013上半年同比增长了5.8%,达到了62亿欧元。集团订单总量达73亿欧元,其中中国地区的订单量就占到集团订单总量近30%。法雷奥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22%,超出市场水平9个百分点。(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车外一键停车 法雷奥展全自动泊车系统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4/515837.html

无人操作自寻车位 法雷奥最新泊车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CES
实用型技术手册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