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如沐新生 全新奥迪TT设计/技术亮点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1995年,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当时从杂志上看到第一代奥迪TT概念车的照片时,幼小的心灵着实一惊,原来汽车也可以如此“圆滑”,当时的我以为它只是个玩笑。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长大。再次见到奥迪TT(奥迪TT下文简称TT、奥迪TTS下文简称TTS)的时候,我已没有了小时候的稚嫩,TT给我的印象更多的是圆润、柔美。如果您同我一样,对现款TT略显女性化的外观有所“不满”,那么好消息已经到来,它即将如沐新生。

汽车之家

■ “缩水”的外观

  在这个更新换代大都讲求“bigger than bigger”的年代,对于一款跑车而言似乎有点不大适用。从尺寸数据上看,全新TT在车身高度维持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宽度相比现款甚至有些缩水,短小精悍的车身更利于提升操控性能。有趣的是,全新车型的轴距方面做了“妥协”,悄悄地加长了37mm。不过,并没有数据显示这比一圆硬币直径大不了多少的长度加在了后排乘员腿部空间上。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现款奥迪TT与新款奥迪TT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长度宽度高度轴距
现款奥迪TT4187mm1842mm1353mm2468mm
新款奥迪TT4177mm1832mm1353mm2505mm

  无论是诞生于1998年的第一代还是诞生于2006年的第二代车型,其外观始终是圆润为主,对女性而言杀伤力十足。可能正是这个原因,奥迪TT给人感觉更多的是娇柔可爱,虽然它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运动型跑车,但是却始终少了点跑车的杀气,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 进气格栅

  奥迪品牌可以说是近年来“大嘴”设计风潮的领跑者,上下打通的进气格栅令车头造型看起来十分凶猛,不过人总会存在审美疲劳。于是,奥迪在近段时间推出的概念车上对“大嘴设计”进行了细部修整,最终延续到全新TT以及TTS上,进气格栅看起来立体感更强。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得益于进气格栅的改变更加雄性化,我相信大部分年轻人,尤其是男性消费者都会更喜欢全新TT。其对于TT家族的形象无疑是颠覆性的,它终于脱下了那身圆润的紧身衣,收起了略显娘炮的面孔。六边形格栅、与下面要提到的不规则的前大灯、上窄下宽的比例和更有立体感的车尾让这样一款跑车看起来像是经过了魔鬼健身训练一般。

- 灯组

  除了大嘴进气格栅,奥迪在车身造型中另一项可以引以为豪的设计便是灯组,虽然总是被人戏谑的称为灯厂,不过其在这方面的设计功底有目共睹。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对LED大灯还不了解?不妨点击这里阅读《《《

- 车身结构

  上面说到的造型改变更多是表面功夫,全新TT在平时不容易看到的部分同样做了精进,其中车身结构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其车身由奥迪1994年在内卡苏姆成立的轻量化设计中心设计,这个在轻量化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技术的中心为全新TT提供了重量轻、强度高的车身。

  虽然全铝车身在轻量化方面优势明显,对于车辆的操控、经济性都有明显的提升,不过其后期车辆使用时高昂的维修成本是其“软肋”所在,全新TT并没有采用全铝车身其中也有这个考量。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相关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些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制造时首先被加热到537摄氏度,然后被冷却到200摄氏度左右,送入冲压机进行加工。温度的急剧变化可以改变材料内部的分子排布,加强材料强度。材料的改变会产生蝴蝶效应,车辆制造工艺也会发生改变。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奥迪(进口) 奥迪TT 2015款 基本型

  最终,在匈牙利工厂中经过3020个焊接点、1113铆钉、44个冲铆钉、128个自动螺钉以及4.9米长的激光焊接,Aluminum Space Frame,也就是ASF结构诞生。它具有安全、可回收、重量轻的特点。大范围的应用铝制部件使得车身使车体重量大大减轻,与相同体积的钢铁相比,重量可减轻30%至40%,不过发生事故后的修理过程及产生费用仍旧是阻碍其普及的因素。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揭秘新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TT 2015款 TT Coupe 45 TFSI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0 36.13 9.80
    测试文章:惊艳四座 全新奥迪TT 45 TFSI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全新一代TT已经拥有了跑车精良的操控,出色的底盘调校甚至优于许多性能钢炮,但它在有些细节方面仍需进一步强化,比如刹车系统。如果经常跑山或者偶尔下赛道的话,至少刹车片是必须要更换的。不管怎样,这辆奥迪TT的表现都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评测编辑-:

    身手敏捷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加速与制动的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低矮的坐姿也使得驾驶者感受到TT所欲营造出的动感氛围。再加上全新设计的内饰,特别是全液晶仪表盘,虽然这在其它品牌的车型上也看到,但是TT上所呈现的质感确实略胜一筹。

    评测编辑-:

    骚气、张扬是全新TT的代名词,虽然性能不是极致,但它足以吸引周围所有人的目光,拉风程度并不亚于百万跑车,这样就够了。中控12.3英寸LED屏幕也是它一大亮点,代表着以后奥迪车内饰的发展趋势,我也很期待全新的TTS进入到国内。

  • 奥迪TT 2008款 TT 3.2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69 37.75 --
    测试文章:再创赛道新纪录!测试新奥迪TT 3.2
    评测编辑-:

    新奥迪TT 3.2一改以往圆滑的性格,它变得极有攻击性和力量,它不再是个娱乐场所门口用来秀的小车,性能二字实在的写在它身上。5.7秒的加速、37米的刹车、1分26的赛道成绩意味着它已经进入了性能跑车的行列。相信不久的未来会掀起一股“5秒的大嘴”风潮!

    评测编辑-:

    新奥迪TT外观设计非常成功。3.2quattro的动力强劲,配备的电磁减震系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得到了很好的平衡;普通模式下驾驶它很轻松,完全可以当普通轿跑对待;运动模式加电磁悬挂的组合可以让新TT冲劲十足。赛道测试的时候新TT也在意料之中的打破了325i垄断已久的金港赛道最快圈速,这个最快圈速肯定能保持更长的时间。

    评测编辑-:

    新奥迪TT的外观几乎无可挑剔,硬朗与速度感结合的近乎完美,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头灯设计,很具攻击性。驾驶着它你一定会成为公路上的焦点,瞬间加速非常猛!推背感明显。而在赛道上,TT的表现更加如鱼得水,无论弯道还是直线它都能给驾驶者带来很多的乐趣,1分26秒47的成绩荣登赛道排行榜第一也是情理当中。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T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