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11) 沃尔沃品牌四驱技术讲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四驱详解]  看过了前面各种品牌的SUV四驱测试,这一次该轮到沃尔沃品牌了,在该品牌旗下,国内目前有XC60和XC90两款SUV车型。前不久,沃尔沃宣布老款的XC90正式国产,并且更名为XC Classic,但是从发动机、四驱结构上来看,国产的XC Classic与老款XC90没有区别,所以在下面的测试环节,我们将使用沃尔沃XC90作为测试车型。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60(全景看车)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3.0T T6 智雅版

  我们现在看到的XC60是它的小改款车型,上市于2013年8月份,目前在售的XC60有2.0T和3.0T两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其中,2.0T车型更偏重于城市用途,则全部为两驱,所以我们今天的四驱文章所使用的XC60为四驱的3.0T车型。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60使用瀚德的四驱系统,为第四代产品,中央为多片离合器限滑差速器,负责分配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后桥为限滑差速器,同样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后桥的限滑差速器可以对左右轮进行扭矩分配,后桥可依靠扭矩分配和电子限滑提升通过性,而前桥依然开放式差速器,只能依靠电子限滑。

汽车之家

  我们首先进行轴间动力分配的测试,我们用滑轮组分别模拟两个前轮或两个后轮失去附着力的情况。两个项目的测试结果都是顺利通过。当XC60两个前轮或两个后轮失去附着力时,并不会对车辆脱困造成影响,动力会很快的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车辆可以比较轻松的脱困。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3.0T T6 智雅版

  在交叉轴测试中,XC60的表现还是很轻松的,右前轮和左后轮同时出现打滑时,四驱系统能很快的感知这种现象的发生,对打滑车轮进行电子制动,另外中央差速机构和后桥的限滑差速器也会进行动力分配,可以看出电子限滑介入时,车轮被制动,但力度略有不足,不过,还是可以使两个有附着力的车轮获得到让车辆脱困的动力,让车辆完成了脱困。

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3.0T T6 智雅版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3.0T T6 智雅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面对交叉轴可以比较顺利通过的XC60,我们很期待它在挑战三个滑轮组时的表现。在该项目中,我们将分别测试一个前轮有附着力和一个后轮有附着力两种状态时的最终脱困能力。当一侧前轮有附着力时,电子限滑的力度有限,虽然整个脱困的过程不算特别轻松,但最终还是通过了测试。当一侧后轮有附着力时,虽可以感受到车轮得到了动力的输出,但并不足以让车辆完成脱困,最终未通过测试。

  优点:四驱系统具有一定的电子限滑能力,对于一款城市型SUV来说,它的四驱性能还是相当出色的。
  缺点:电子限滑的表现还不够痛快,能感觉到制动,但力度有限,再加之它是基于前驱的平台而生的四驱,后轮所能获得的动力比较有限,故当某个后轮有附着力时,该车轮所得到的动力不足以让车辆实现脱困。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T5 智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4 40.58 --
    测试文章:加速抢眼/换挡平顺 测沃尔沃XC60 2.0T
    评测编辑-朱力神:

    沃尔沃XC60是一款适合在城市中行驶的SUV车型,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悬架,其调校偏向于注重为乘客带来更好的舒适感。而在实际的测试中,7.64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对于这样一款SUV车型来说算得上是很优秀的了。

    评测编辑-黄正桥:

    全新的Drive-E动力系统让消费者完全抛开了对发动机运转平顺性的顾虑,也让XC60这款老车焕发了青春。这台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顺畅度出乎意料的好,配合8AT变速箱,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性能测试都得到了一致好评。要说新车不足的地方,中控台设计缺乏档次感,导航的易用性确实有提升空间,此外车型也确实有点老了。

    评测编辑-盛元珺:

    新的Drive-E发动机配上8AT变速箱的动力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开着顺畅、提速快而且换挡很平顺。此外XC60的内饰用料以及空间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它的导航使用不方便。

  • 沃尔沃XC60(进口) 2009款 T6 AWD智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9 40.80 --
    测试文章:公路性能出色!XC60性能测试及四驱体验
    评测编辑-韩路:

    一款城市SUV,动力及四驱都比较偏城市,外形是最大亮点,其他地方和竞争对手比优势不太明显。64万的价格可的确不便宜,同价位我会选择马上就要来的进口Q5。

    评测编辑-王苦公:

    挺好一个车,从内到外设计感很强。就是引进速度太慢,让人等得都失去兴趣了。发动机不错,动力强;做工精致,内饰很棒;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很多最先进的技术,所以它的售价也不算太低。当然,横向比较起来,它比X3、GLK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除了品牌。

    评测编辑-孟庆嘉:

    XC60是一款有味道的城市型SUV,正如文章结尾说所,买它的人不会因为有四驱而去尝试泥浆中摸爬滚打,一个是越野能力的问题,另一个则是购买人群的需求。XC60有自己的长项,比如公路能力,AWD+3.0T就是最能说明问题的关键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60(进口) 2015款 T6 智雅版

指导价:60.6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3.0T 305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