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百公里油耗2.8L 析奔驰S500插电混动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2015款奔驰S500 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次亮相。该车型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5.5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以及3.0L的百公里油耗使得该车在当时领先于同级别对手。而最新的2015款奔驰S500 Plug-in Hybrid在动力参数上有些怎样的变化?该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些什么样的特点呢?且看本文的技术解析。

汽车之家

  2015款奔驰S500 Plug-in Hybrid采用了一台2996cc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3Ps/245kW,峰值扭矩480N·m)以及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5Ps/85kW,峰值扭矩340N·m)驱动车辆。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441Ps/325kW,峰值扭矩为650N·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5款奔驰S500 Plug-in Hybrid的锂电池位于后备箱内。可以使用标准高压电或者230V的家用电对电池进行充电,充电口被设计在后保险杠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5款奔驰S500 Plug-in Hybrid具有四种驾驶模式可供用户选择,它们分别是:Hybrid, E-Mode, E-Save, Charg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上述提到的特点,2015款奔驰S500 Plug-in Hybrid配备的智能操作策略(Intelligent Operation Strategy)以及第二代的制动能量再生系统(Regenerative Braking System)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能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在几年前,谁能想象到一台配置3.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型豪华车的百公里油耗能低至2.8L呢?但就在今天,奔驰S500 Plug-in Hybrid做到了。这一切都得益于更高效的电机和能量回收系统以及更好的发动机/电动机/变速箱的匹配。由奔驰S500 Plug-in Hybrid的表现看来,豪华车市场或将会掀起一场能效竞赛。(文/图 汽车之家 常庆林 摄/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相关阅读:

   油耗3升/100km S500插电式混动实车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7/569623.html

百公里油耗2.8L 析奔驰S500插电混动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电动车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漫画车圈
先驱者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S级新能源 2016款 S 500 e 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6 39.88 7.70
    测试文章:接过环保的旗帜 奔驰S 500 eL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S 500 eL确实是一台很棒的车,豪华、高雅、环保集多种优势于一身,关键是可以充电,这样一来上下班在城里的路程基本都可以实现0油耗驾驶。问题是这车太贵了,175万,都能买迈巴赫S 400了,还能饶个C级,所以给个7分吧,不是车不好,你们懂吧,除非你有很高的觉悟。

    评测编辑-:

    S级在豪华车里还是老大,气场和底蕴在这里,与世无争的感觉。这个车百公里油耗7.7升我也挺意外的,这么大个一车做到这种油耗水平不容易。不过问题还是有,就是价格因素,比之前S 400 L HYBRID贵了不少,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吧,但我还是很喜欢。

    评测编辑-:

    S500eL是一款油耗只有7.7升的大家伙,也是一款加速5秒多豪华车。尾部那个e代表了它的特殊身份,不过实际开起来却似乎只能在起步一刹那能感觉到电流的力量。虽然它很特别,虽然它也很环保,不过一想到和它使用相同发动机的迈巴赫S级比它还便宜,使用八缸机的S500和它价格差不多,你就会知道它尾部的那个“e”还是不太现实。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S级新能源 2014款 S 500 Plug-in Hybrid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